维也纳举行火炬游行 呼吁全球停止对基督徒的迫害

示威者们正在呼吁停止迫害基督徒 (图片来源:刘心提供)

【本站讯】记者刘心、苏磊报道:12月12日下午5点,奥地利多个基督教团体和人权组织在维也纳国家剧院前联合举行了反迫害基督徒的火炬游行活动,抗议一些国家对基督徒实施的迫害,呼吁人们关注全世界受迫害的基督徒的处境。游行队伍从维也纳国家剧院开始出发,沿着克恩顿大街前行,最终抵达斯蒂芬大教堂。

此次活动由20多个基督教团体和人权组织共同举办,其中包括 “Kirche in Not”(教会援助)、“open doors”(敞开的门)、“Christian Solidarity International-Österreich”(奥地利国际基督教团结组织)、“die Arbeitsgemeinschaft Katholischer Verbände (AKV) ”(天主教协会)和“Observatory on Intolerance Against Christians”(不容忍反对基督徒观察组织)等。此外,欧安组织反对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歧视的特别代表Ingeborg Gabriel女士也参加了此次示威活动。本次游行队伍约有500人,每人都手持火炬,井然有序前行并打出“基督徒坚强、给予希望”、“停止迫害基督徒”、“给予基督徒同样的权利”等口号。

外交部长库尔茨在问候词中承诺,将为国内和欧盟的宗教自由而努力。他说:“基督徒的保护需要在我们双边和欧盟的外交行动中得到加强。”他还强调,特别是在中东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

天主教维也纳副主教 Franz Scharl说:“我们要证明,我们不会忘记受迫害的弟兄姊妹”。

据悉,此次人们走上街头是因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的种族灭绝事件正在发生;成千上万的人因为他们是基督徒而被关在监狱里、被驱赶或杀害;宗教自由的权利在许多国家被践踏!

面对全世界越来越多受迫害的基督徒的现状,人们呼吁那些还在迫害基督徒的国家政府停止迫害基督徒,给予基督徒平等的权利。此次游行活动持续了将近2小时,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响应与支持。  

手持火炬的游行队伍(图片来源:刘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