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欧洲宗教难民问题 全能神教会成关注焦点

【本站讯】据记者张敏报道:20171214日,由意大利宗教信仰和意识自由研究中心( LIREC )、新兴宗教研究中心 ( CESNUR )联合举办的主题为 “中国侵害宗教信仰自由,迫害少数基督教团体案例研究 ”新闻发布会在意大利罗马众议院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逃亡欧洲,申请难民多数遭拒、面临遣返的问题,并呼吁欧洲各国依照难民国际公约,批准这些基督徒的难民申请。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意大利知名宗教学者Raffaella Di Marzio主持,参议院议员Lucio Malan,众议院议员Luigi LacquanitiGessica Rostellato,国际知名新宗教研究专家马西莫·英特罗维吉( Massimo Introvigne )分别做了发言。会议吸引了媒体记者、部分宗教和人权人士参加。

谈到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的问题时,议员Gessica Rostellato说:“我认为作为政治代表,我们有必要谴责这种情况,因为我认为所有国家的宗教自由都应该得到保证。”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教授通过演示PPT,介绍了他对全能神教会的学术调查结果,证实了2014年发生在山东招远麦当劳命案与全能神教会无关,是当局为了镇压该教会而制造的假新闻

他强调说:“我们介绍全能神教会的情况,因为他是在中国被抓捕人数最多,在意大利和欧洲难民人数最多的。”他还出示了一份与人权无国界主席威利·福特先生共同完成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意大利的难民申请通过率仅10%,而在瑞士已经发生数起遣返案例。对此他表示强烈谴责,并说:“在我看来,这是对国际难民公约的巨大违约。”他呼吁欧洲各国关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申请难民的现状。

Raffaella Di Marzio教授则指出:“尤其是在审查这些难民的情况时,在他们否定这些人留在意大利的可能性之前,可以反思拒绝的可能后果。”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受中共迫害的经历视频,引起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据悉,全能神教会自1991年在中国大陆成立以来,遭受中共当局长期的镇压、迫害。2014年中共借山东招远麦当劳命案释放假新闻,随后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抓捕基督徒,很多人被迫逃亡欧洲及其他国家。

此次新闻发布会通过Web TV现场直播,向欧洲提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如何公正对待逃亡欧洲各国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难民申请问题。该教会逃亡欧洲各国的基督徒也因此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张敏提供)
国际知名新宗教研究专家马西莫·英特罗维吉( Massimo Introvigne )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张敏提供)
知名宗教学者Raffaella Di Marzio教授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张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