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在澳基督徒与多国难民共度圣诞

【本站讯】据记者丁微、江燕、琪琪最新报道:20171223日,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澳大利亚墨尔本的Refugees, Survivors and Ex-detainees组织(简称RISE)举办了一场辞旧迎新活动,当地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与来自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越南等国的寻求庇护者以及难民应邀参加。

RISE是澳大利亚首个由难民、寻求庇护者和之前被监禁过的人经营和管理的组织。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把来自各国的寻求庇护者和难民组织到一起,彼此分享经历,增进交流,帮助大家能更好地融入当地。

活动当日,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提前到达现场,帮助工作人员布置会场,安装播放视频的设备。下午5点,活动正式开始,他们播放了全能神教会的歌舞类视频以及诗歌MV,带动了现场的气氛。

 来自斯里兰卡的难民准备了丰盛的美食。晚餐后,这些寻求庇护者和难民彼此交流,讲述各自在原属国遭受的迫害以及在澳大利亚寻求庇护的经历。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也讲述了他们因信神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经历。

一基督徒谈到,中共政府对外宣称宗教信仰自由,但事实上中国根本没有信仰自由,政府不仅强拆十字架,企图取缔教会,而且大肆逼迫基督徒。很多人被迫逃离中国,但逃出来的毕竟是少数人。随后,她播放了视频《宗教迫害实录——谁是罪魁祸首?》以及《宗教迫害实录——黎明前的黑夜》。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在场的人对中共迫害基督徒的事实真相既惊讶又气愤,强烈谴责中共的行为,同时对受迫害的基督徒深表同情。

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寻求庇护者,在观看视频时泪流满面。他说,这些基督徒的经历和他一样。并谈到在巴基斯坦他经常和中国人来往,对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的情况有所了解,但95%的巴基斯坦人还认为中国是很友好的国家,他们并不了解基督徒在中国遭遇的真实情况。

一位越南的志愿者看了视频后,语气沉重地说:“说实话,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中国基督徒遭受的这些迫害。对此我感到非常难过……”

另一名基督徒说:“中共掩盖了这些事实。当我们逃到澳大利亚,它还想通过各种手段将我们引渡回国,因为其害怕迫害基督徒的事实真相被世界所知。这两部电影所讲述的只是个别案例,现在中国大陆仍有很多基督徒被中共抓捕、监禁,生死未卜。”

在场的人鼓励这些基督徒不要失去信心,要好好祷告神,这些都会过去的。并关心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工作人员也表示会继续关注并帮助他们融入当地。

活动参与者合影(图片来源:丁薇提供)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与参会者交流(图片来源:丁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