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纪念刘晓波壁画的艺术家在中国下落不明

(图片来源:VOA)

 

据美国之音报道:一名法国公民和她的丈夫在中国南方由于纪念已故人权活动家刘晓波已经有一个星期下落不明。

法新社报道说,Marine Brossard 和丈夫胡嘉岷12月15号在深圳的一个展览创作壁画,展示象征刘晓波未能领取诺贝尔和平奖的空凳子。他们的朋友说,当晚壁画就被遮盖起来,有人看到他们被警方带走。

Marine Brossard是法国公民,但胡嘉岷的国籍尚不清楚。

法新社记者曾试图电话联络胡嘉岷夫妇,但电话处于关机状态。他们的一位朋友说曾经多次试图联络他们,但现在“无法证实任何事情。”

参观了展览的中国诗人野渡告诉法新社他和胡嘉岷简短交谈过,野渡说他很震惊能在中国看到公开纪念刘晓波的作品。

香港明报报道说,他们的记者看到胡嘉岷夫妇被带走,但深圳公安局说他们不知情。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拒绝对此发表声明。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