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举行和平游行呼吁人们关注移民和难民

【本站讯】本站记者艾洁报道:2018年1月1日,意大利和平委员会、工人基督徒协会(ACLI)、AGESCI等多个协会在科尔贝塔市(Corbetta)Verdi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移民和难民寻求和平”的游行活动。此次游行旨在呼吁更多人关注因战争引起的移民和难民问题,帮助他们得到和平。

志愿者与市政代表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艾洁提供)

此次游行由科尔贝塔市市政府赞助,七名市政代表和众议院议员Francesco Prina出席并发言。来自各界人士包括一些难民团体、机构人员、当地志愿者以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等参与了此次活动。游行队伍从Verdi广场出发、途径Madonna圣殿、Borsellino广场、市政府大厅,最后抵达S.vittore教堂。

游行开始前,市政代表在Verdi广场上推倒一面用纸箱堆砌的贴着“战争、不尊重、否认权利”等字样的墙,站在墙对面的难民把金色锦衣披到市政代表身上,预表消除障碍融为一体。

难民为市政代表们披上金色锦衣,预表消除障碍融为一体(图片来源:艾洁提供)

稍后,游行队伍绕过地上铺着的白色纸张,上面写有“排除、偏见、剥削、暴力、贩卖”等字样,表示反对所有不和平的行为。

在Madonna圣殿旁边,志愿者和市政代表站成一排,胸前挂着的字母牌组成了“保护”一词,希望人们用爱心去保护那些已被漠视的移民和难民。

在Madonna圣殿旁边,志愿者和市政代表站成一排胸前挂着的字母牌组成了“保护”一词(图片来源:艾洁提供)

游行队伍来到市政大厅,意大利佩罗市(Pero)市长Maria Rosa Belotti发表了讲话,并呼吁其他市长实施接受难民和移民政策,克服困难、恐惧,帮助公民建立一个援助网,建立和平。

佩罗市(Pero)市长Maria Rosa Belotti在市政大厅发言(图片来源:艾洁提供)

众议院议员Francesco Prina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游行活动已举办十七年了,大家都渴望和平。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大家能为世界和平努力,我感到和平很宝贵。我是基督徒,和平是神赐给人的,和平在人的心中,和平也与所有人同在。我希望明年的活动能扩大,越办越好。”

来自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谈到:他们在中国因信仰遭到中共的暴力镇压被迫逃亡海外,在意大利享受到了信仰自由,感到和平的宝贵。现在,世界上有很多人正遭受着战争带来的痛苦,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人关注世界的和平问题。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发言(图片来源:艾洁提供)

游行队伍到达S.vittore教堂门口,教区神父Giuseppe Galbusera发言传达了罗马教皇Pope Francis 关于和平的信息,希望世界人民关注和平。

在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点燃了蜡烛,并把纸碎片重新拼成心形,上面写着“为成为一体,必须打破防御、敞开心门,提供人性化的温暖”,寄托着人们对和平的向往。

在S.vittore教堂门口,志愿者手拿点燃的蜡烛(图片来源:艾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