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中国当局大规模恐吓骚扰加拿大活动人士

据加拿大媒体《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报道,由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领导的一个人权组织联盟今年年初向加拿大政府提交了一份机密报告,其中详细叙述了中国当局针对加拿大的活动人士所进行的大规模的恐吓、骚扰活动。

该联盟由包括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和加拿大学生支持自由西藏组织(Student for Free Tibet, Canada)在内的共15家关注人权问题的非政府组织组成。他们提交的这份报告尚未公之于众。

《国家邮报》的报道称,一名家住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国异议人士去年在中国停留期间“被安全官员尾随数周”,这些人“预定他所在酒店房间的隔壁房间”以及“跟随他吃早饭”。这名异议人士向《国家邮报》表示,这些“安全官员们”威胁他不要让相关报道在加拿大媒体上出现。

加拿大学生支持自由西藏组织负责人索南•确吉(Sonam Choekyi)在接受美国之音藏语组采访时说:“网上任何批评中国的言论很快会遭到中国‘五毛’的诋毁与反驳,中国当局还派遣学生干扰我们的抗议运动。”

中国外交部曾表示,中国西藏地区的人权情况,“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并表示西藏在过去60多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