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望往探视没回应 欧洲议会关注大陆处理手法

2018年1月18日,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指李净瑜多次向湖南当局了解探视李明哲事宜,但一直未获告知申请程序。(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facebook图片)

据自由亚洲报道:台湾的陆委会表示,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的妻子李净瑜,多次表达希望到大陆探视,但一直没有得到回覆。

台湾媒体周五(19日)报道,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在周四(18日)的例行记者会表示,李净瑜多次向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了解探视李明哲的事宜,但对方却一直未告知有关申请程序,而透过旅行社代办赴大陆的证件亦没下落;陆委会已向陆方表达要求落实家属合理探视的规定,并与海基会促请陆方尽快协调核发证件。

另外,欧洲议会亦关注李明哲去年在大陆被判刑五年的事件;在周四以大比数通过决议案,呼吁北京当局释放李明哲及准许家属探视。

台湾传媒指决议案由五大党团提出,指大陆身为贸易大国应重视法治,欧洲议会关注大陆处理人权人士及维权律师的做法,而在议案辩论中约有12位议员发言关注大陆的人权议题,当中半数提及李明哲事件。

决议案亦点名大陆异见人士吴淦及律师谢阳等,要求陆方无条件释放,同时要求大陆当局给予他们,享有选择律师及家属探视的权利。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s://www.rf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