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数千人组人链示威支持难民

民众组成人链抗议政府庇护和移民政策(图片来源:宋羽)

【本站讯】据记者宋羽报道:1月21日晚19:00至20:30,在布鲁塞尔火车北站到马克西利米安公园之间,当地民众自发组织形成一条团结一致的人链,象征为民们形成的保护链,让在布鲁塞尔的民感受到被爱护和保护。人们以这种方式抗议国家庇护与移民秘书Theo Francken和联邦政府的庇护和移民政策。

此次活动由布鲁塞尔公民难民支持平台(Plateforme citoyenne de soutien aux réfugiés Bruxelles)、比利时“世界医生”(Médecins Du Monde Belgique)、没有人是非法的(Personne n’est illegal)等14家团体联合发起,主题为“人类的挑战”(Human Challenge)。

本次活动自发起到开始不超过48小时,约有两千人响应并参加。活动现场,人们要求政府实施人性化的政策。尽管是伴随着雨水的冬夜,但是人们的热情驱赶了寒冷,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抗议者自发的手牵手连接起来,一边往公园前进一边喊着口号:“第一,第二,第三代,我们都是移民的孩子”(première,deuxième,troisième génération,nous sommes tous des enfants d’immigrés)、“支持无证的人”(solidarité avec les sans papier)。“人权联盟”(Ligue des Droits de l’Homme)主席Alexis Deswaef发言说:“团结不是犯罪,团结是人的权利和义务”。

据悉, 联邦警察原计划在周日晚上八点,对在马克西利米安公园及火车北站逗留的迁徙者进行突袭和抓捕,但是当晚警察没有出现。此次抗议活动是继2018年1月13日游行呼吁政府尊重人权之后的又一次大型活动。

人权联盟主席Alexis Deswaef发言(图片来源:宋羽)
抗议者在布鲁塞尔火车北站集合(图片来源:宋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