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瑞典要求中国释放香港书商桂民海

据美国之音报道:欧盟驻华大使要求北京立即释放香港书商桂民海,两年内桂民海已第二次被捕。

拥有瑞典国籍的桂民海上周末被逮捕,当时他正在和瑞典外交官从东部城市宁波,乘火车前往北京接受治疗。他的女儿安杰拉说,桂民海前往北京是因为出现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这种神经性疾病的症状(ALS),这种病还俗称卢·贾里格症,美国传奇棒球运动员贾里格罹患并死于这种病。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星期三在北京对记者说:“我们期待中国当局立即解除对桂民海的拘押,允许其与家人团聚,并获得领事咨询和医务照顾。”

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星期二发表声明,要求立即释放桂民海。瑞典外交部还两次召见中国驻斯德哥尔摩大使,就桂民海被拘押做出解释。

中国当局没有公布桂民海的下落,也没有公布其被捕的原因。

中国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三没有理睬有关桂民海遭逮捕的关注,她暗示桂民海犯了罪。华春莹说,“任何真正保护其公民”的外国政府应就所到访和生活国家的法律“对其公民进行教育”。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