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届全国移民大会在都灵市顺利召开

【本站讯】据记者夏天报道:2018年1月25日,由意大利Diaconia Valdese主办的首届全国移民大会在都灵的现代和当代艺术馆(GAM)举行。会议根据接纳移民、难民的新旧政策,分析了目前意大利移民和寻求庇护者陷入困境的情况,反思了记者和接待难民的工作人员,对移民和难民做出的不切合实际的评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强调各媒体对于播报的信息保证其准确性至关重要。

当日,有专家学者、宗教和人权人士等近四百人参加了会议。庇护权利委员会主席桑德拉·萨勒迪(Sandra Sarti)、地中海希望项目负责人保罗·纳索(Paolo Naso)、10月3号委员会主席达勒克·卜拉内(Tareke Brhane)、Sprar项目主任 丹妮拉·卡布Daniela di Capua、全国记者会主席、新闻报记者卡罗·维纳(Carlo Verna),联合国难民署主任马西莫·诺讷(Massimo Gnone)等在会议上做了相关发言。

会议期间,庇护权利委员会主席桑德拉·萨勒迪用数据图展示了2017年意大利难民申请处理结果。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难民总人数为 119,310 ,获得短期保护的比例仅占25%,而不被认可的比例则高达52%。有关人士分析,对难民做出的不准确的评价是导致难民不被接纳的原因之一。参会人员就以往对难民带有偏见的态度进行了反思,并对难民形象作了新的定义。

罗马宪章帕维亚观察员保拉·巴勒塔(Paola Barretta) 指出,一个媒体如果说话带着个人偏见与感情色彩,这对被报道的团体是非常不公正的。

比较杂志(Confronti)的经理克劳迪欧·帕拉娃蒂(Claudio Paravati) 在发言中提到,对于目前生活在意大利的移民、难民,要结合真实的资料和听他们的讲述才能更了解他们,而倾听他们的故事不能带有本国的文化色彩。

此外,寻求庇护者和难民保护系统(SPRAR)项目主任丹妮拉·卡布(Daniela di Capua)在发言时强调了接待难民的重要性。她表示,虽然短时间并不能解决所有难民的问题,但他们正在为此而努力。

会议结束后,受访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感言:“意大利媒体现在非常清醒,媒体是发布真实消息的平台,媒体的良心就代表这个国家的良心……我相信大众对难民的误解、成见会慢慢消除,评价会好起来的。”她还谈到,中国的媒体因受中共操控,传播假新闻、制造舆论压力致使基督徒在中国陷入绝境无法生存。这些事实需要更多正义的媒体关注、报道,让世界了解真相。

此次意大利首届全国移民大会引起各界人士的关注,欧盟各国是否能实际了解难民真实的经历,扭转民众对难民的误解,对难民施以援手,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这关乎到欧洲的社会稳定与世界的和平发展,同时也拷问着人类社会的良知。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夏天提供)
参会人权专家在台上发言(图片来源:夏天提供)
Confronti (比较杂志)经理 Claudio Paravat(右一)在会议中发言(图片来源:夏天提供)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与参会代表交流 (图片来源:夏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