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呛中领馆 声援维权律师

旧金山华人呛中领馆 声援维权律师
在中领馆前声援三位受迫害人权律师的旧金山华人(CK摄)

据自由亚洲报道:2月1日,二十多位华人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声援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王全璋、隋牧青、余文生等三位人权律师。参与声援活动的人士指出:中国涌现了一批像王全璋、隋牧青、余文生等这样的人权律师,是中国人这些年来唯一值得骄傲的事情。

2月1日中午,声援王全璋、隋牧青、余文生律师的旧金山华人聚集在中国领事馆大门前。这次声援活动的发起者、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说:“今天我们到这里来,表达我们对国内受难的人权律师的关注,同时表达对中国政府丑恶无耻行径的抗议。余文生、王全璋、隋牧青,以他们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人权律师,一直在国内艰难的奋斗着。从709开始,他们遭受着各种各样的迫害,尤其是王全璋,快要1000天了,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他的家属、亲友一直在寻找他。我们也想问中国政府:王全璋到底在哪里?他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到现在没有人能够看到他?同时我们也关注在中国大陆吊销隋牧青的律师执照,对隋牧青的惩罚都是莫须有的构陷。还有余文生,几次被更改罪名,以‘煽动颠覆政权罪’对他进行非法拘禁,都是我们要关注的。”

方政指出:“从现在看来,对中国人权律师的打压一直在延续,证明709事件还没有了结,新的迫害源源不断,越来越加重。”

参加声援活动的民运组织“民主中国阵线”北加州支部主席郑云呼吁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中共政权对人权律师的迫害,她说:“希望全球的民主国家不要被中共的‘大撒币’蒙蔽了双眼,经济利益只是一一方面,丧失了普世价值,后果不堪设想。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现在跟朝鲜差不多了,或者再来一次文革,对世界的影响、对人类的进步都不是好事情。”

去年从中国陕西来美国留学的青年张檀说:“我认为律师是最能够改变社会形态的一群人,但是他们在符合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做这些事情,受到了抓捕。这件事情揭穿了共产党的所谓‘法治’是假法治,也暴露了他们野蛮破坏人类文明的本质。这些律师能够在国内非常勇敢的站出来,我们在海外更应该站出来,为推动中国的法治文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89民运学生领袖赵欣,在国内时曾参与王全璋律师的维权活动。他表示:“可以这么说,中国人在近300年历史中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唯一的就是近十几二十年中国涌现了一批像隋牧青、王全璋、余文生等人权律师,这些律师是中国这些年来唯一值得骄傲的事情,也是中国未来走向文明法治社会的中流砥柱。所以我们什么都不为,就为中国未来的中流砥柱,为他们鼓劲、呼吁。”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