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教会基督徒与德国人共庆中国新年

【本站讯】据记者王芳、雨涵报道:为增加了解、增进友谊,2018年2月10日,中国家庭教会基督徒在德国拉施塔特市(Rastatt)新教教区的教堂(Evangelische Petrusgemeinde)与当地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新年。

这场新年联欢会是由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主办,应邀参加的有当地的牧师、爱心人士、人权人士、律师、记者和其他教会的基督徒,全场约80人。活动期间,中国基督徒带来的诗歌演唱、舞蹈和武术等节目,表达了他们来到这个信仰自由的国家和遇到这些德国朋友的愉悦心情。现场嘉宾欣赏节目、互相交流,品尝中国美食,气氛非常温馨融洽。

来自恩斯廷根福音教会的负责人斯托斯(Stooß)夫妇感慨道:“我们很喜欢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唱的德语诗歌,不仅旋律很美,而且歌词也很好。”

嘉宾赫塔(Herta)和伊姆加德(Jrmgard)女士是一对姐妹,她们谈到:“这样的一个活动为这么多基督徒见面提供了一个好机会,我们很高兴能来参加,希望明年我们还能来。”

一位德国天主教的基督徒表示:“虽然我们文化不同,但是我们之间有一个连结,那就是神!”

嘉宾弗里德里希·华尔兹(Friedrich Walz)牧师说到:“今天下午我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时光,不但能观看这些精彩的表演,而且还能和来自不同地区的帮助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德国朋友一起交流有关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受迫害的情况。中国政府散布了很多栽赃陷害全能神教会的谣言,但是我在跟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接触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都是很好的基督徒。”

来自路得教堂的牧师科恩(Korn)女士表示:“我们在网上看到了很多中共政府的反面宣传,把全能神教会描述得特别恐怖,但我们在跟这些基督徒接触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活出表现完全跟网上形容得不一样,我们都不愿意去相信这些谣言,我们也不会去相信这些谣言,我们只相信我们所接触到和看到的。”

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说到:“虽然因着中共政府的逼迫,我们背井离乡,但却在这里感受到了真正的信仰自由,终于可以无忧无虑的聚会,唱歌,跳舞,向神献上感谢赞美!”

联欢会接近尾声时,中国基督徒播放了他们制作的与外国朋友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的短片。当嘉宾们看到短片里有自己的照片,他们很高兴,有的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有位嘉宾激动地说:“我们真的是一个大家庭!”

阿尔布雷希特·贝尔比希牧师发表开场致词(图:王芳、雨涵)
弗里德里希·华尔兹牧师和斯托斯夫妇正在演奏(图:王芳、雨涵)
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带来的武术表演(图:王芳、雨涵)
嘉宾赫塔和伊姆加德女士正在与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交谈(图:王芳、雨涵)
现场嘉宾与基督徒们正在品尝中国美食(图:王芳、雨涵)
现场嘉宾正在聚精会神的观看中国基督徒制作的短片(图:王芳、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