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人权民主峰会关注独裁国家人权状况

【本站讯】据记者李珍熙报道:2018年2月20日,由25个人权非政府组织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日内瓦人权民主峰会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继续召开。来自不同独裁国家的受迫害人士讲述了各自的经历,并介绍了独裁国家的人权状况,希望寻求人权援助的资源。

此次大会由联合国观察组织执行主任希勒·诺伊尔(Hillel Neuer)先生致辞,他在发言中强调了中国的人权现状令人堪忧。随后,参会的中国代表团从中共迫害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破坏香港自治制度、独裁统治香港以及迫害信仰等方面阐述了在中国只有独裁与压迫, 没有人权的事实真相。

来自香港铜锣湾的书商林荣基在会议上讲述了2015年他和另外四名同事被中共当局跨境非法抓捕、强迫认罪的遭遇。他指出,中共让他提供买书的中国人名单,这严重违背了中国宪法中的言论自由、媒体自由、民众自由阅读的权利。他还表示这次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中共政府违背一国两制政策,对香港民众压迫的加剧。

来自越南、古巴、伊朗、朝鲜、巴基斯坦、俄罗斯、委内瑞拉和其他国家的人权英雄、活动家和前政治犯也相继见证了他们为维护人权、民主和自由而进行的个人斗争的经历。其中,委内瑞拉代表安东尼奥·立德马(Antonio Ledezma)讲述了他在委内瑞拉饱受独裁主义侵害的故事,以及国民在独裁统治下的悲惨遭遇。他呼吁联合国、欧盟等组织关注委内瑞拉现状,并说:“当谋杀发生时坐视不管的人也是相当于同谋。”

会后,一位因受中共迫害而逃亡到瑞士的基督徒接受了采访。她讲述了基督徒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并谈到,在中国,中共仍以残酷血腥的方式侵害人权,酷刑折磨被抓捕的基督徒。随着中共对宗教信仰的迫害不断升级,很多基督徒有家难归,有的甚至被迫逃亡海外寻求庇护。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中国的信仰状况。

据悉,日内瓦人权与民主峰会旨在为各国人权人士尤其是独裁国家的前良心犯、良心犯家属和人权卫士提供表达平台,发出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听不到的声音。

日内瓦人权民主峰会关注独裁国家人权状况
“联合国观察”执行主任希勒·诺伊尔在大会上致辞(图:李珍熙)
委内瑞拉代表安东尼奥·立德马现场演讲(图:李珍熙)
来自中国的基督徒接受记者采访(图:李珍熙)
各国参会代表合影(图:李珍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