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该被漠视——马德里举行游行活动为难民的生存呼吁

【本站讯】据记者秦商报道:2018年2月25日,人权组织“Queremos Acoger ¡Ya!”在西班牙马德里阿托查(Atocha)发起了主题为“保护难民和移民权利”的游行活动,反对“欧洲堡垒”政策,要求真正接受难民。当地50多个人权组织和社会团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近年来因战争、饥荒、宗教迫害等多种原因,大量难民通过各种途径试图进入欧洲地界寻求庇护。为了应对难民潮,许多国家在边界设立了围栏。这一政策使很多寻求庇护的难民遭到驱赶,增加了他们的死亡率。为此,人权组织“Queremos Acoger ¡Ya!”呼吁人们要遵守国际法规欢迎难民,使那些逃离本国的人的基本权利得到保障,并希望西班牙和其他欧盟国家应该采取紧急接受措施,以及各国政府应加强发展合作,努力解决导致难民流离失所的问题。

游行活动于25日上午十点半正式开始,示威者通过骑自行车游行和步行游行的方式,呼吁所有欧洲国家的政府开放难民前往欧洲的安全通道并捍卫抵达欧盟的难民和移民的人权。

活动现场,一名参与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对难民、移民,所有从他们的文化、家庭、国家走出来的人都关注。首先,我们要知道每个人都有流动权,这个世界不是只有商品才能流动,每个人都有权利去任何一个他想去的地方,尤其是那些因着宗教信仰受迫害,因着战争、饥荒无法生存的人,他们应该有争取生命健康权的权利。”

另一名示威者谈道:“我为那些来西班牙的难民与移民感到非常的担忧,因为他们在来的过程中冒着很大的生命危险,有的失去了生命。在最近的20年里,有3万多人在地中海丧命,4万多人在沙漠、边界的南部丧命。因为欧洲国家关闭了边界要塞, 颁布一些不公平的法律,同时,欧洲人民的心也关闭了,这世上的人都是弟兄姊妹,都在寻求生存之路,有尊严的活着也是每个人的权利,但在这却禁止了,这是不公平、不人道的,为此我很担忧。”

西班牙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则表示:“今天我们走上街头为那些难民呼吁,是因为我们了解难民的难处,我们就是因信仰遭受迫害不得不离开家人和放弃安稳的生活来到西班牙的,因为我们的生命在中国一直遭到威胁,这是很无奈的事情。我们来到西班牙也只是为了保障生命安全,所以我们能理解且支持他们,希望我们的呼吁可以真正的帮助到他们。”

此外,游行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音乐表演环节,为参与游行的民众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

马德里阿托查(Atocha)活动现场 (图:秦商)
马德里阿托查(Atocha)活动现场 (图:秦商)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呼吁关注难民的基本权益(图:秦商)
游行结束后的音乐表演活动(图: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