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宗教自由研讨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人权保护问题受关注

【本站讯】据记者艾嘉报道:2018年2月15日,一场主题为“宗教自由:一个全球性问题”的研讨会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俱乐部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增进各宗教团体之间的了解,推动宗教自由。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墨西哥等国家的知名宗教专家、教授,以及宗教团体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也应邀参会。

研讨会于下午2点开始,会议讨论了一些国家存在的宗教迫害问题。其中,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人权保护问题成为关注焦点,一些参会代表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受中共迫害的事实表示关注。

会议上,来自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揭露了中共政府镇压、迫害基督徒的手段,包括监控跟踪、抓捕判刑、酷刑折磨等,并讲述了她被迫逃亡海外的经历。

针对中共对海外全能神教会迫害的卑劣手段,另一基督徒谈到,中共近年来不断派遣特务、探子到海外国家制造事端,对全能神教会进行抹黑,还利用经济、外交手段向一些国家施压,致使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海外申请庇护受阻。例如在韩国的几百名基督徒没有一人获得难民身份;欧洲一百多名基督徒收到了离境令,面临被遣返,情况非常严峻;中共政府还通过全能神教会的电影、视频排查参演基督徒的身份,威胁、审讯他们在中国的家人。

法国宗教研究教授贝尔纳黛特·瑞戈尔-赛拉德(Bernadette Rigal-Cellard)等专家表示,听了全能神教会两位基督徒的讲述,他们对中共迫害全能神教会的真相有了更多了解。一些宗教团体代表主动向基督徒索要资料,并提出要把相关资料、视频等在其网站公布,希望更多人关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人权现状。

会议中,意大利社会学家、新兴宗教研究中心主任麦西莫.英特罗维吉教授以及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主席罗西塔·索丽特女士,呼吁各界关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受中共迫害以及在海外申请避难的状况。罗西塔·索丽特女士强调,这些基督徒的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应该得到保障。宗教信仰自由问题要落到实处,社会各界应共同推动宗教自由。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对中欧和东欧、墨西哥等地的宗教自由、宗教难民申诉被拒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代表也都对本派别宗教信仰权益遭到侵害做了发言、讨论。

四个小时的会议圆满结束,与会代表们表示各宗教团体之间多交流、多联合很有必要,大家需要为宗教信仰自由共同努力。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会上发言(图:艾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