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人权组织关注中国宗教迫害真相

【本站讯】记者周磊报道:2018年4月20日下午六点半,中国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简称ACHRRF)和希腊难民论坛(简称GFR)在雅典市中心的Exile Room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关注中国宗教迫害真相”的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电影放映和讨论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宗教受迫害的事实真相并关注中国基督徒在希腊的庇护申请现况。

当天,希腊难民论坛(Greek Forum of Refugees)主席Yonous Muhammadi、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代表Alexia Tsouni、梅莉莎网络(Melissa Network)代表Dove Barbanel和其他非政府组织代表以及当地民众、基督徒等约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播放的电影是由全能神教会制作的纪录片——中国宗教迫害实录之《绝地重生》,该片讲述了中国基督徒陈文忠遭受中共政府迫害导致家破人亡的真实经历。

影片播放结束后,ACHRRF代表David Lu陈述了中共迫害家庭教会基督徒的历史和现状。他指出,中共政府对外宣传“宗教信仰自由”,并签署了联合国公约,对内却秘密镇压、残酷迫害宗教信仰。自中共1949年执政以来,许多家庭教会被强行取缔,不计其数的基督徒遭到抓捕监禁、酷刑折磨、判刑劳改,至少上万名基督徒被中共杀害。

同时他就中国基督徒在希腊申请庇护的状况也作了汇报。他谈到,在希腊申请庇护的中国基督徒有将近110人,目前雅典收到裁决书的有31人,其中20人的庇护申请遭到拒绝;塞萨洛尼基10人收到裁决书,全部被拒绝。由于中国政府封锁消息,外界很难了解基督徒受迫害的严重程度以及在中国的危险处境,他担心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基督徒的庇护申请遭到拒绝,并且已经被拒绝的基督徒,随时也会面临被抓捕拘留,甚至被遣返回国的危险。为此,他呼吁希腊政府以及更多的人权组织关注中国宗教受迫害真相,并为申请庇护的中国基督徒提供更多的帮助。

GFR主席Yonous Muhammadi表示,中国基督徒在中国的处境相当危险,他们应该获得难民身份。希腊难民论坛作为帮助难民的非政府组织机构,会尽力为中国基督徒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提供帮助,同时也需要其他人权组织的支持,让外界了解中国基督徒受到残酷迫害的事实真相,改变基督徒在希腊申请庇护的现状。

Alexia Tsouni女士结合国际特赦组织历年来的年度报告陈述了中共政府一直打压迫害宗教团体的事实真相。她谈到,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信仰自由,各个宗教团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尤其家庭教会基督徒遭受的迫害更为严重。中国基督徒一旦被遣返回国,将会面临被抓捕迫害的危险。她还表示国际特赦组织作为国际人权组织,会竭力帮助难民团体。

梅莉莎网络代表Dove Barbanel也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合作,更好地帮助这些在希腊寻求庇护的中国基督徒。

活动结束后,多数观众反映,通过影片他们对中共政府迫害家庭教会基督徒的真相有了一些了解,并对基督徒表示支持。

希腊人权组织关注中国宗教迫害真相
希腊难民论坛主席Yonous Muhammadi在活动中发言(图:周磊)
希腊刚果社团主席Totow Jean-Didier
希腊刚果社团会员Totow Jean-Didier与ACHRRF成员交流观看纪录片《绝地重生》的感想(图: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