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沉默游行”为全球1亿名受迫害基督徒呼吁

【本站讯】据记者秦民、杨顺萍报道:2018年5月25日下午,奥地利国际基督教团结组织(Christian Solidarity International-Österreich)在维也纳市中心举行了名为“教堂长夜”的沉默游行活动,为全球约1亿名无辜基督徒所遭到的恐吓、迫害而呼吁。

维也纳红衣主教克里斯托夫· 施波恩(Christoph Schönborn)、维也纳副主教弗朗茨·夏尔勒(Franz Scharl )、塞尔维亚东正教维也纳主教安德烈(Andrej (Cilerdzic))以及多个宗教团体和来自中国受迫害的基督徒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游行活动。

游行者举着“宗教自由是人权”等字样的横幅,从斯蒂芬广场出发,途经奥古斯丁教堂并在教堂里为受迫害的基督徒举行国际基督教式的礼拜,为天主教的巴基斯坦教会和中国天主教地下教会祷告,最终到达圣安娜教堂。

维也纳的大主教在发言中表示,“为义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福音书认为遭遇非正义事情比做非正义的事更好,这已经被伊斯兰国(IS)杀害的21个科普特教会的殉道者所证明。

据了解,世界约有1亿基督徒因信仰受到驱逐、迫害和杀害。在独裁政权中,例如在朝鲜、中国、越南等共产主义国家,基督徒遭受了系统的迫害,因为在他们的信仰中,上帝是最高权威而不是政党。因此,专制政权认为他们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面对基督徒所遭受的迫害,主办方表示,奥地利的基督徒,在一个有宗教自由的国家中,不能也不应该袖手旁观。

维也纳红衣主教克里斯托夫· 施波恩发表讲话(中间)
维也纳红衣主教克里斯托夫· 施波恩发表讲话(中间)(图:秦民、杨顺萍)
沉默游行队伍在奥古斯丁教堂前的约瑟夫广场集合 (图:秦民、杨顺萍)
沉默游行队伍在奥古斯丁教堂前的约瑟夫广场集合 (图:秦民、杨顺萍)
来自中国的基督徒手持横幅走在游行队伍中 (图:秦民、杨顺萍)
游行者们来在天主教圣安娜教堂为受迫害的基督徒祷告 (图:秦民、杨顺萍)
游行者们来在天主教圣安娜教堂为受迫害的基督徒祷告 (图:秦民、杨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