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29周年:人权组织呼吁中共当局对屠杀承担责任

ryanne lai/CC BY-NC 2.0

本站综合报道:中国6.4屠杀29周年之际,人权观察(HRW)呼吁中国政府对1989年6.4屠杀承担责任,释放因悼念六四被捕的人士,解除有关六四言论的封杀。

人权观察组织5月31日发布的声明表示,中国政府应承认1989年6月屠杀争取民主示威群众的事件并负起责任。有关当局应立即释放因悼念六四被捕人士,停止对讨论六四血腥镇压的言论审查。并指责当局掩盖杀人真相,从未法办杀人凶手,反而控告受难者家属。

有资料显示,1989年6月3日晚间至6月4日凌晨,中国解放军部队进驻北京,屠杀了天安门广场数以千计的示威民众。至今为止,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就军事镇压期间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承担责任,也未追究任何肇事者的责任。

人权观察组织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中国想去除六四污点,唯一办法就是承担责任。”

另据自由亚洲报道,六四临近,中国当局依旧严厉防范禁止任何纪念六四的活动。6月1日,湖南株洲维权人士陈思明发布了他在公园展出的解放军坦克前拍摄的纪念六四照片后,随即被当地警方约谈,要求他6月10日之前不可离开株洲。

 

相关视频:
英国解密八九六四档案,死亡人数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