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庭承认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迫害 斥其被控罪名为假新闻

意大利法庭承认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迫害 斥其被控罪名为假新闻
Sezione penale del tribunale di Perugia / Dawid Skalec / CC BY-SA 3.0

2018年5月22日,意大利佩鲁贾法庭(Perugia Justice Court)决定撤销某行政委员会驳回全能神教会成员的庇护申请的决定,给予其难民身分。该委员会做出判决时参考了加拿大移民局在旧报告中公布的原籍国信息(country of originins information,简称COI)以及国际网络媒体的报道,但佩鲁贾法庭认为较新的关于全能神教会的学术研究报告可信度更高。

由于委员会获取的原籍国信息中提到全能神教会是“反家庭”的,所以当该难民申请者说是其母亲给她传教时,委员会判定该申请者缺乏可信度。佩鲁贾法庭认为事实并非如此,且“最新的学术研究显示,家人之间传教并使对方转宗是很正常的。”佩鲁贾法庭还承认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受迫害为已证事实。在中国,刑法第三百条规定参与邪教活动属于犯罪行为,可判处三至七年或者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全能神教会自1995年年开始就一直被政府列入官方公布的邪教名单之内,所以全能神教会的确遭受到政府的迫害

该申请者只需要再提供证据证明她确实是全能神教会的成员即可。佩鲁贾法庭认为,美国纽约的全能神教会开具的成员身分证明信息不够充分,但是根据世界知名新兴宗教研究专家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的一封信可证实该证明值得相信。

法庭指出该申请者描述的中国宗教自由的严峻现状“与最新的中国宗教自由现状的消息一致”。法庭还表示,全能神教会“被中国当局指控犯下多项罪名(包括在麦当劳餐厅谋杀一名女士),但这些罪行可能与全能神教会毫无关系,中国当局这么做的唯一目的就是抹黑全能神教会。”

可点击此处查看法庭判决书全文(意大利文)。

新闻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