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中共迫害基督徒恶行遭谴责

【本站讯】记者艾洁报道:2018年6月11日,在意大利米兰罗镇(RHO)市政大礼堂,全能神教会和罗镇移民委员会、多文化绿洲协会联合举办了一场“揭示中国基督徒受中共残酷打压、迫害真相”的观影活动。观影者通过影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宗教自由现状,并对中共政府迫害基督徒、践踏人权的野蛮行径予以谴责。

罗镇移民委员会主席吉尔特·安吉拉女士(Ms. Kilat Anzhela )、多文化绿洲协会主席优戈·歌撒尼先生(Mr. Ugo Terzaghi )出席了活动,并先后致辞发言。

在当天放映的影片中,纪录片《谁是罪魁祸首》,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该片讲述中国基督徒周海江被中共警察非法抓捕,遭受酷刑被折磨致死的真实经历,深入反映了中国基督徒的信仰自由和人权被肆意践踏的现状。

律师法比奥·斯特拉策里(Fabio Strazzeri)接受采访时说:“我看到这是一个关于基督徒在中国受迫害的故事,很好地描述了当今发生的事情。我认为在意大利,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些事情,所以将这些事情搬上荧幕对人有益处、有帮助。……我知道在中国所有的宗教都受到迫害,而不仅仅是基督教。中国政府不允许人自由地信神,所以我认为谈论这些事情是件好事,让这些事情公之于众是非常好的。”

移民委员会副主席保罗·彭佐(Mr. Paolo Penzo)说:“每个人都应该自由地信奉任何宗教,表达任何观点、任何思想。但在中国这一党专制政权下,没有真正的自由,只有伪装的自由。我认为有句话可以概括这一切:中国只要没有宗教自由,就没有真正的自由。”

多文化绿洲协会主席优戈·歌撒尼说:“不幸的是,事实上中国政府就是使用这些手段来控制宗教的。由于他们是无神论者,所以他们试图阻止一切涉及宗教的事情。……只有在独裁国家才会发生这样的事。中国正试图吸引世界的关注,与世界其他国家建立良好关系,但这种关系只涉及经济,根本不涉及人权。”

现场观众卢卡乔达(Luca Ciotta)说:“我知道,过去在毛泽东时代,中国宗教少数群体遭到迫害,特别是家庭教会。但令我惊讶的是,当今居然还有这样的迫害、逮捕和殴打,简直不可思议,尤其我们现在处于21世纪,人人都应该有信仰自由,所以当得知现在还有这种情况时,我感到非常不安。”

他还表示,对于中国迫害宗教自由、践踏人权的事,希望联合国或者外国政府能够介入,解决这个问题。

意大利米兰:中共迫害基督徒恶行遭谴责
移民委员会主席吉尔特·安吉拉女士(Ms. Kilat Anzhela )发言致词(图:艾洁)
意大利米兰:中共迫害基督徒恶行遭谴责
全能神教会纪录片《谁是罪魁祸首》
 意大利米兰:中共迫害基督徒恶行遭谴责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与现场观众合影(图:艾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