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民力量发起拯救泼墨女孩紧急联署

美公民力量发起拯救泼墨女孩紧急联署
上海女孩泼墨习近平。(视频截图)

华盛顿 — 设在华盛顿、在美国政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权组织“公民力量”所属的公民力量研究所的所长邱家军博士,7月7日深夜在网上紧急发布“全球联署拯救泼墨习近平的女孩董瑶琼倡议书”,呼吁各界关注近日被抓的在上海泼墨习近平画像的湖南女孩董瑶琼,要求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她。

曾是上海同济大学副教授的邱家军表示,会将联署书递交给美国总统及国会、联合国等相关人权机构和组织,希望将参与抓捕和迫害董瑶琼的人员,纳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追责他们侵害人权的行为。

倡议书表示,在上海就业的董瑶琼泼墨习近平画像后失踪至今,海内外人士呼吁释放她,但中国当局毫无回应。

邱家军表示,董瑶琼的泼墨行为属于公民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她的失踪令外界担忧。

董瑶琼7月4日清晨在海航大厦旁向习近平头像泼墨,抗议遭受脑控迫害、反对独裁暴政的事件,引起网络巨大反响和持续发酵。在外界担心她安危的同时,大批网友和一些团体呼吁复制“泼墨女孩”的方式,向各地近年冒出的大量习近平画像泼墨或涂抹颜色,尤其是在那些没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用行动施压当局,要求释放“泼墨女孩”。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