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特朗普总统的公开信:拯救邹德美

给特朗普总统的公开信:拯救邹德美
美国总统特朗普(Gage Skidmore / CC BY-SA 2.0

九家非政府组织呼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干预来自中国新兴基督教团体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庇护申请者邹德美的案件。邹德美目前被羁押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面临被遣返中国的危险。

尊敬的特朗普总统先生:

我们是一些积极捍卫人权和宗教自由且特别关注并长期从事中国人权事业的非政府组织,其中一些人具有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咨商地位,谨写信提请您紧急干预一个生死攸关的案件。

此案件关于来自中国新兴宗教——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庇护申请者,她目前被羁押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并受到即刻被遣返中国的威胁。一旦回到中国,她将被抓捕,并且极有可能被处死。

数年来,中国政府一直散布假新闻诋毁全能神教会,利用与该教会无关的罪行对其进行指控,并将其列入“邪教”名单(“邪教”是“非正统的教义”,但常被误译为“evil cult”),同时加以禁止、取缔。根据中国刑法第300条的规定,参与该教会活动将会被判处三至七年甚至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该教会的带领将遭受到更严酷的惩治。

邹德美女士出生于1976年8月14日,是中国四个省的全能神教会带领。因着中共政府的残酷迫害,像邹女士这样的教会主要带领通常会把自己的所有身分证件都销毁,以化名在教会事奉,但是警察还是掌握了她在教会的职务。邹女士所在教会秘密地拿到了一份中共当局发布的“在逃人员登记表”,一些享有声望的学者认可此文件的真实性。该文件指控邹女士是全能神教会的带领,负责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四个省份,还指控她“为境外窃取并提供军事秘密”。任何了解全能神教会的人都看得出来这个指控极其荒唐,但是中共政府单凭这个指控就可判邹女士死刑。

后来,邹女士持他人护照(照片是邹女士本人的)从中国逃到韩国。随后,她从韩国来到美国,并于2017年1月24日抵达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在机场,她的护照被发现是假的,之后,邹女士被抓捕。邹女士于2017年4月11日第一次上小庭,2017年4月24日又参加了另一次小庭。在2017年6月13日、7月18日和8月29日的三次大庭上,法庭聆听了邹女士和三位证人的证词。这三位证人均为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其中两人因宗教迫害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并获批准。 2017年12月,邹女士收到了败诉通知。之后,她向移民上诉委员会提起诉讼,但是移民上诉委员会维持了移民法官的否定决议。 2018年6月15日,邹女士提交联邦上诉,但之后,邹女士告诉她的教友,移民官员通知她还要再次将她遣返回中国,事实上,上周他们已试图把她送上去北京的飞机,因她竭力反抗才没被送走。

底特律的移民法庭在判决中也引用了网络上关于全能神教会的假新闻,事实上这些假新闻已经从维基百科上消失,并且一些国外类似难民案件已揭露那些假新闻其实是中共做的宣传。邹女士主要的难处在于如何证明自己的身分,因为她的身分证件都已经被销毁。虽然她的教友作证说认识她,并为其在教会中的带领身分作证,但是因着邹女士不会讲英文,当局不能很好地明白他们的经历。因缺乏身分证件,美国法庭说,他们无法确定被羁押在底特律的女士是否真是邹女士,这个我们可以理解,不过,逃到美国的好几个教友都已准备好宣誓证明她确实是邹德美。

我们相信在上诉过程中这些误解都会被澄清,大批关于全能神教会和其所受迫害的证明文件将被递交,这些文件都是以严肃的学术研究为根据的,并且对这方面比较了解的著名学者将会为此作证。与此同时,遣返邹女士回中国的行动应该停止。有据可查的案例显示,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从国外回到中国时遭遇抓捕,甚至被酷刑折磨或“被消失”。而邹女士已被指控参与间谍行动,中共当局也已确认她是全能神教会的重要带领,如果她被送回中国,被判处死刑的风险极高。

美国是世界公认的支持人权和宗教自由的国家,并且这在您任期内得到郑重重申。如果美国将邹女士交到迫害其所在教会的刽子手手中,这将是非常不可思议的。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阻止这个悲剧的发生。

此致敬礼

CAP Freedom of Conscience–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

CESNUR–新兴宗教研究中心

EIFRF–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

FOB–欧洲信仰自由联盟

FOREF–欧洲宗教自由论坛

HRWF–人权无国界

LIREC–宗教信仰和意识自由研究中心

ORLIR–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

Soteria International–索特里亚国际——精神人权组织

2018年7月4日

新闻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