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庇护申请被拒 国际人权协会为其发声呼吁

【本站讯】记者秦民、杨顺萍报道:2018年7月12日,国际人权协会卡鲁工作组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市中心小教堂( Kleine Kirche)前,为在德国庇护申请被拒面临被遣返的中国、伊朗、伊拉克等国家的基督徒举办了一场签名请愿活动,呼吁德国政府不要将因受迫害而逃亡到德国的基督徒遣返回国。

国际人权协会卡尔斯鲁厄工作小组负责人沃尔夫冈·林克博士(Dr. Wolfgang Link),国际人权协会宗教自由组前高级顾问、现国际人权协会卡尔斯鲁厄工作小组发言人阿戈勒斯·斯特劳布(Agnes Straub)女士等人参与签名请愿活动,并为受迫害基督徒呼吁发声。

活动现场,主办方拉起了“被遣返的基督徒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接纳被迫害的基督徒不是滥用庇护法”等横幅,呼吁德国政府接受基督徒的庇护申请。当天,中国基督徒的受迫害情况引起了一些德国民众的关注,当得知中共政府镇压、抓捕基督徒,甚至使用酷刑将基督徒折磨致死时,他们都感到十分震惊,纷纷在请愿书上签名,呼吁德国政府了解基督徒受迫害真相,不要将他们遣返回中国。

据了解,目前在德国有360多名中国基督徒向当局申请庇护,其中有307人的申请已被拒绝,随时面临着被遣返。面对基督徒被遣返的危险处境,沃尔夫冈·林克博士说:“(中国政府)对基督徒的迫害确实是特别的残酷,而且情况越来越恶劣。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活动是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这些受迫害基督徒在德国的情况,并能够给予请愿签名支持,不要遣返他们回去。”

新教退休牧师弗里德里希·沃兹(Friedrich Walz)说:“对于这些受迫害的中国基督徒的情况,公众和政界现在知道的还不多,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基督徒受迫害的真相。”他表示,会继续帮助这些基督徒争取他们能留在德国庇护的权利。

阿戈勒斯·斯特劳布女士说:“在中国没有真正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官方宣称说在中国有宗教信仰自由,但那都是欺骗人的手段。其实在中国,家庭教会和地下教会都是受到中共严重迫害的,特别是全能神教会受到了更严重的迫害,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向公众讲述的。我读了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的报道后感到很震惊,没想到中共使用相当残酷的酷刑折磨手段对待家庭教会和地下教会的基督徒。”

她表示,他们已经写信给联邦移民局的相关领导,并请求呼吁对于中国受迫害基督徒重新做出考虑。中国的基督徒所遭受的迫害比穆斯林还要严重。

基督徒庇护申请被拒 国际人权协会为其发声呼吁
一对德国母女向一名中国基督徒了解基督徒在中国受迫害真相(图:杨顺平)
基督徒庇护申请被拒 国际人权协会为其发声呼吁
德国民众在请愿书上签字,为受迫害基督徒呼吁(图:杨顺萍)
基督徒庇护申请被拒 国际人权协会为其发声呼吁
国际人权协会卡尔斯鲁厄工作小组负责人沃尔夫冈·林克博士接受记者采访(图:杨顺萍)
基督徒庇护申请被拒 国际人权协会为其发声呼吁
新教退休牧师弗里德里希·沃兹接受记者采访(图:杨顺萍)
基督徒庇护申请被拒 国际人权协会为其发声呼吁
国际人权协会卡鲁工作组工作人员与中国受迫害基督徒合影(图:杨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