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办全球部长级会议推动宗教自由

美国首办全球部长级会议推动宗教自由
Gage SkidmoreCC BY-SA 3.0

华盛顿 — 美国官方首次举办的推动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7月24日在国务卿蓬佩奥主持下在华盛顿开幕。40多个国家的外长、80多个国家的宗教团体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参加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

蓬佩奥星期二表示,改善全球信仰自由环境是川普政府的优先事务。川普总统、彭斯副总统和其他政府官员都将出席这次会议。

据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消息,由川普总统任命的美国国务院宗教自由大使、前参议员萨姆·布朗贝克在会上表示,这个部长级会议是在全球推动宗教自由的开始。

布朗贝克大使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民间家庭教会“中国福音会”的牧师曹三强的妻子吉米。吉米在会议中讲述了曹三强牧师在中国和缅甸的传教活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曹三强和其他宗教受迫害者获得自由。曹三强因在缅甸宣教,去年3月返回中国境内时,被云南边防警察拘捕,一年后被以“偷越国境罪”判刑7年。

另外,北京30多个家庭教会7月23日发布联合声明,对今年2月以来,中国多个省市的家庭教会聚会场所受到干扰,信徒的正常生活受到侵犯和阻拦等感到不满,强调公民信仰受宪法保护,呼吁当局尊重家庭教会的历史和现状,尊重信仰公民的基本信仰自由及权利。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