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权组织关注泼墨女子董瑶琼遭遇

海外人权组织关注泼墨女子董瑶琼遭遇
湖南女子董瑶琼因习近平画像泼墨遭当局送入精神病院。(Public Domain)

湖南女子董瑶琼因习近平画像泼墨遭当局送入精神病院,事件引发海外人权组织关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人道中国”负责人周锋锁表示,董瑶琼今后遭遇任何暴行,都应由习近平负责。

周锋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董瑶琼向习近平像泼墨是了不起的义举。他说:“董瑶琼这一泼,泼出了很多人的心愿,真的是平地惊雷,一下子震醒了很多人,到处都有人向她学习泼墨。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义举,所以中共很害怕她。”

泼墨后的董瑶琼被警方拘捕,然后被作为政治犯送进株洲精神病院。周锋锁说:“最近,有不少朋友打电话去湖南株洲精神病院。院方开口就说,她是个政治犯,她的情况很复杂。这说明中共恶意地把她作为政治犯送进精神病院里,这一方面要抹杀她的声音,使她失去影响;另一方面试图用精神病,歪曲她泼墨这件事的意义。”

近些年来,中共对政治犯普遍采取突破人类良知底线的做法,强迫政治犯服食药物,让政治犯罹患不治之症或失去正常人的思维和行动能力。周锋锁说:“这是中共另一种形式的酷刑。我们说的这些,都是在监狱中进行的。在精神病院,更是把正常的人当成精神病抓进去。精神病院是不经过司法程序的,长时间无限期的剥夺自由,把人彻底驯服才会放出来。我们必须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董瑶琼的状况,在国内的朋友应去看望她,海外的朋友尽量的把这件事情曝光。要让他们知道,对董瑶琼迫害的这些人将来是要受到惩罚的,全世界都在关注董瑶琼的情况。”

周锋锁指出,这次董瑶琼被捕和被送进精神病院直接的责任人不是别人,而是习近平。周锋锁说:“董瑶琼是因为反对习近平被抓起来的,发生的这一切责任最终要追究到习近平个人身上。他必须为董瑶琼受到的任何暴行负责任,包括底下爪牙逢迎习近平作的事情,最后都要归结到习近平的身上,这是毫无疑问的。”

特约记者:CK 责编:何平 网编:洪伟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