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基督徒为高智晟举行祷告会

旧金山华人基督徒为高智晟再度失踪一周年举行祷告会
旧金山中领馆前华人基督徒为高智晟再度失踪一周年举行祷告会(CK摄)

去年8月13日,人权律师高智晟从陕西榆林佳县农村他大哥家再度遭绑架失踪。8月11日中午,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十几位教友,聚集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前,为高智晟律师举行祷告会,愿高智晟健康平安,要求中共停止罪恶,释放高智晟。

祷告会在中国领事馆前举行,因为这幢建筑物代表的中国,极权专制的中共长期残酷迫害高智晟和所有良心人士。

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参加祷告会,她表示:从2006年到现在,已经记不清高智晟被绑架失踪多少次和遭受了多少酷刑。这一次,一年来,一点消息都没有。耿和说:“家里请了律师,律师到了北京司法部、监狱总局去问,他们说如果家属没有收到通知,我们是不管的。律师也到了当地榆林和佳县公安局寻找高智晟,当地说我们不知道这个事。”

耿和说:“从2006年高智晟被强行绑架然后判刑,到现在将近12年了,我们一直寻找他,寻找他成了这12年我们的生活常态了。因为高智晟,我们这个大家族12年来全都遭到株连,我的姐妹们身份证都被没收了,不允许她们离开当地。我在北京的房子钥匙给没收了。远房亲戚做点石头场小生意,他们就对这个工场停工10天,罚20万。”

长期的绑架、失踪、囚禁、酷刑,高智晟的身体遭受严重摧残。耿和说:“高智晟2014年8月7日出监狱软禁在家里,他回来的时候,被监狱摧残的牙没有几个好的了,到2017年8月期间,几乎是没有牙的状态下,也不允许他看牙医。”

“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致祷告词。他说:“高智晟律师已经失踪一年了,我们无法想象,他在这一年中遭遇了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借着信仰,相信上帝在他身上有美好的旨意,要在他的身上成就上帝的工作,彰显上帝的荣耀。上帝能在狮子坑中拯救先知但以理,上帝同样可以在中国监狱中拯救高智晟和一切良心人士。我呼吁基督徒弟兄姊妹,在黑暗的世代中,成为“世上的光”,去烛照这个世界,用慈悲和怜悯的心,关爱那些受逼迫的人,为他们祈祷,为他们发声。我在这里也要呼吁那逼迫高智晟律师和其他公义人士、维权人士、宗教的人士的中共政权,你们应该止住罪恶,秉行公义,无条件的释放高智晟律师和所有良心犯!”

基督徒刘莉娜女士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开车2个小时来参加祷告会。她说:“高智晟律师是上帝拣选的儿子,他愿意为了公义、正义的事情去献身,他非常的了不起。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我们为他祈祷,希望能够早日的让他和家人团聚。”

(特约记者CK 责编:饶怡明 网编:景铭)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