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内外人士联署抗议新疆虐待维吾尔人暴行

中国海内外人士联署抗议新疆虐待维吾尔人暴行
网络图片

华盛顿 — 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日前批评中国新疆有约数百万维吾尔族人被关押或强迫接受“再教育”,之后海内外中国民主人士发起联署,抗议对维吾尔人的野蛮暴行,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政治迫害。而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则发表社评回应,称“捍卫新疆和平稳定,就是最大的人权”。

全球四十多名中国学者和异议人士,联名呼吁外界关注新疆正在发生的人权灾难,包括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前六四学生领袖王丹、流亡维权律师滕彪等人。

声明表示,新疆当局设立“再教育中心”,不经司法程序抓捕、关押约100万名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族,存在普遍的虐待与酷刑,并传出有人被酷刑致死的消息。

联署呼吁美国政府继续为新疆人权发声,进一步采取有效手段向中共当局施压,呼吁联合国出面调查,并谴责发生在新疆的恶劣行径。

与此同时,有着中共官媒背景的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近年美国及西方政客、媒体不断加大对中国新疆治理的攻击,宣扬“大规模侵犯人权”,称新疆是“露天大监狱”,试图干预新疆事务。

社评称,新疆地区的暴力恐怖威胁不断,当局将新疆从动荡边沿拉了回来,避免成为“中国叙利亚”或“中国利比亚”,避免造成成千上万人死亡,无数家庭流离失所。

环时表示,中共不再让新疆动荡,就是最大的人权。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