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组织批评中国施压联合国弃置有关西藏报告

流亡藏人组织批评中国施压联合国弃置有关西藏报告
联合国旗帜(网络图片)

华盛顿 — 在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近日审查中国情况之际,流亡藏人组织“自由自藏”及其研究伙伴“西藏观察”8月14日星期二发表声明,批评中国政府向委员会施压,企图压制该组织向委员会提交的有关西藏的联合报告。

声明表示,在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8月10日和13日审议中国对抗和消除种族歧视情况的委员会会议前夕,自由西藏组织7月下旬被告知该组织提交的有关中国政府未能消除西藏的种族歧视并进行新歧视的报告,因措辞原因被从委员会网站上去除。

自由西藏随后向委员会每位成员陈情力争,随后委员会在8月9日在网站上恢复了该组织的报告。

中国官媒新华社8月13日表示,参加审议对话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团称,对个别委员将一些组织提交的“未经证实”的材料称之为“可靠”信息表示关切。一些公开否认中国领土主权、图谋分裂中国领土的组织的“指控”,带有明显的政治意图。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