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获“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

高智晟获“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
耿和代丈夫高智晟领“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CK摄)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获总部设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人权机构“第一步论坛”(FIRST STEP FORUM)授予“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Shahbaz Bhatti Freedom Award)。颁奖仪式8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举行。

“第一步论坛”是世界福音派联盟(WEA)的合作伙伴。“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设立于2011年,以纪念前巴基斯坦联邦少数民族部部长、基督徒沙赫巴兹·巴蒂。沙赫巴兹·巴蒂因持续推动宗教自由和法制于2011年3月2日被暗杀。“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每年颁发给一人,以表彰此获奖人在人权、自由、宗教方面的杰出贡献和重要影响。

“第一步论坛”委托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向高智晟颁奖。旅居美国旧金山湾区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代丈夫领奖。

大卫·乔高在颁奖仪式上致辞说:〝高智晟为法轮功辩护,也为基督徒辩护,他多年为弱势群体发声,他是世界的英雄。高智晟是我最尊敬的人之一,我把他叫作中国的甘地或曼德拉。做为中国最知名的人权律师,高智晟获得这个奖当之无愧。高智晟律师从去年8月份失踪到今天,已经379天了,我们没有他的任何消息。我们希望高智晟平安。”

耿和在颁奖仪式上说:“‘第一步论坛’给高智晟颁这个‘自由奖’有非常大的意义,是对中国坚持抗争的人权勇士的鼓励,我非常感动。我是个基督徒,我祷告不是为我自己,而是为了国内受迫害的人们,是为了中国的改变而祷告。我希望在座的朋友们能加入这个行列中,为中国的改变尽我们的一份力量。”

加州第17选区国会议员罗康纳(Ro Khana )派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向高智晟律师颁发褒奖状。

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筹办这次颁奖仪式。“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以及旧金山的中国民运人士、华人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网编:景铭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