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已将赵女士遣返回中国

德国无视红十字会和数家非政府组织的呼吁,已于8月31日强行将全能神教会成员赵女士遣返回中国。赵女士从此下落不明。

《寒冬》近期多次报道了赵雪良女士的案件。赵女士是中国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全能神教会的一名成员,该教会在中国遭受到严重迫害。赵女士申请庇护遭拒后,被羁押于德国因格尔海姆(Ingelheim)。德国红十字会和几家人道主义组织和非政府组织联名致信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信中说明全能神教会是被中共禁止的团体。在中国,一旦被认定为该教会的成员就会立即被抓捕,并且很多全能神教会成员被法外处死和酷刑折磨的案例均有据可查。

然而,德国对这些呼吁置若罔闻,仍于8月31日将赵女士强行遣返回北京。赵女士自此音信全无。和其他案例中一样,赵女士“失踪”了,其亲属、朋友和教会都在努力寻找她,但至今无果。

德国福音教会(EKD)门户网站上一篇文章中虽一再申明全能神教会的教义确实与他们的教义截然不同,但同时也对德国当局提出了批判。德国福音教会指出,“遣返时的情况尤其为人指责。这位中国女士根本没有机会联系人以便在她抵达中国时可以得到帮助,因为警方将其手机没收后始终未归还。他们也不许赵女士带走自己的私人物品。一名志愿者指出,‘她的衣服还在居住中心的房间里’。”

赵雪良女士出生于1991年3月10日,是中国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的一名居民。2016年7月29日,她逃到德国,并于8月17日递交了难民申请。2017年1月9日举行听证会,2月22日,她被告知其难民申请遭到拒绝,其后的上诉也均以失败告终。

正如德国福音教会指出的那样,志愿者中有一些人是赵女士在德国的朋友,他们对赵女士的未来感到并不乐观。他们“估计他们(指被遣送回中国的被中共禁止的宗教团体成员)首先会遭到当局的审讯,之后会被送到再教育营。”赵女士的朋友认为很可能联系不到她,即使赵女士没有被抓捕,她的生活前景也将会非常糟糕。她将只能依靠全能神教会其他成员的帮助度日,因为她自己既无法找到工作也无法找到住房。在中国这个“警察国家” ,谁敢对赵女士施以援手,就会立刻遭到打压。

2018年4月,德国将一名申请政治庇护的维吾尔族穆斯林遣返回中国。当事人一抵达中国便“消失”得杳无音信,其律师和家人完全有理由担心最糟糕的情况已经发生。德国政府近日道歉,称该遣返行动是一个“失误”,然而,道歉无法挽救这位维吾尔人。同样,未来的道歉对赵女士也毫无帮助。然而,这个惨痛的案例同时也是对那些因难民申请中潜在的违规行为或反对难民的整体政治氛围,而计划将受迫害的宗教团体成员遣返回中国的民主国家政府提出的一个警告。

新闻来源:寒冬/亚伯费舍尔(Abel · Fis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