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欧安会议:保护维吾尔人和全能神教会难民的呼声迭起

华沙欧安会议:保护维吾尔人和全能神教会难民的呼声迭起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来自非政府组织——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的克里斯汀·米瑞(Christine Mirre)和迪埃里·瓦莱(Thierry Valle)以及人权律师亚历克斯·阿米卡雷利(Alex Amicarelli)参加华沙欧安会议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举行一年一度的人权实施会议,三位发言人在会上呼吁欧安组织成员国为因宗教原因逃离中国的难民提供国际庇护。

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一年一度的人权实施会议在华沙举行。9月13日,三位发言人在会议上呼吁欧安组织成员国为因宗教原因而逃离中国的难民提供庇护。

人权无国界主席威利·福泰(Willy Fautre)着重介绍了全能神教会(CAG)的情况。他在会议上讲述了这个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并谈到存在酷刑折磨和法外处死的案例。他还谈到一些欧安组织成员国表现出的态度令人愤慨:这些国家不承认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受迫害这一明显事实,并拒绝授予全能神教会大多数难民国际庇护,甚至将其中一些人遣返回中国。

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主席罗西塔·索丽特(Rosita Šorytė)同样对这一可耻行为加以谴责。她提到赵雪良女士的案件:尽管多家非政府组织、红十字会、德国福音教会都曾呼吁停止遣返行动,但赵女士仍于8月31日被德国遣返回中国,并在中国“失踪” 。索丽特女士说道:“我在此恳请各成员国代表,听我说完之后能记住全能神教会的名字,能对全能神教会进行认真的调研,不要相信中国媒体的说辞,也不要相信那些随声附和的西方媒体,而是读一读独立的非政府组织和学术资料提供的可靠信息。我们无权拿人的生命开玩笑,更不能将他们置于死地。”

《寒冬》总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代表新兴宗教研究中心在会议上发言。他谈到中国危及宗教自由的三个动态,这三个动态已影响到欧安组织成员国,即:2018年2月实施新《宗教事务条例》加紧限制宗教;打击法轮功、全能神教会等被政府贴上“邪教(“非正统教义”)标签且遭禁止的团体;以及将上百万穆斯林关押在集中营,即所谓的“教育转化营”。该情况导致越来越多的中国难民涌入欧安组织地区而给其带来影响。其中,维吾尔族等穆斯林难民主要在中亚地区申请庇护,而全能神教会成员则集中在西欧和北美地区。英特罗维吉教授在报告中说:“因为受假新闻、普遍的反难民情绪以及对难民法的解读不清楚等因素影响,欧安组织范围内(美国除外)共2200多名递交了难民申请的全能神教会成员之中,只有320人获批。

加拿大和瑞典批准了大部分申请,对此我们表示赞扬。另外,我们还注意到意大利当局已经开始与学者合作以便获得关于全能神教会与其他团体更加准确的信息。然而,在其他国家,绝大多数全能神教会和其他受迫害的中国宗教团体的庇护申请人递交的申请则遭到拒绝,在一些案例中,申请人被遣送回中国后随即就‘失踪’了。

我们建议欧安组织各成员国慎重而公平地考虑全能神教会等其他中国宗教难民递交的庇护申请,并且在遣送他们回国之前严格评估其回到中国会面临的一切风险,包括监禁、酷刑甚至死亡。”

会议上,现居荷兰和意大利的两名全能神教会的姊妹也提供证言。

新闻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