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基督徒加剧 西方教会高度关注

中共迫害基督徒加剧 西方教会高度关注
塞巴斯蒂安一世大主教(刘贻牧师提供)

近来,中共政府在河南等地大肆拆毁教堂十字架、强迫基督徒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关闭教堂和抓捕牧师的消息,在西方教会迅速传播。美国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近来收到著名教会大主教的“牧函”,对中国教会和基督徒遭受迫害表达关注,并鼓励中国基督徒:不要害怕,因为上帝与你们同在。

刘贻牧师首先收到的是来自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普世使徒大主教会议”宗主教塞巴斯蒂安的牧函,塞巴斯蒂安大主教写道:“亲爱的弟兄们,请不要惧怕,因为上帝与你们同在。你们要坚定地持守在盼望中,不要怕强悍的人践踏你们,你们应该回到信德的道路上。诗篇作者劝告我们说: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对塞巴斯蒂安大主教写给中国基督徒的牧函,刘贻牧师说:“他是不懂中文的,但是他在Facebook上用中文给我打字,他用谷歌翻译跟我聊天。他说他一直在Facebook上看我所发的关于中国拆十字架的视频、文字和照片,他无法想象。他一直认为中国是不错的,没有想到,原来在美丽的背后,是对中国的教会,对中国基督徒非常残酷的迫害,而且公开的侮辱。因为拆十字架,不仅拆,而且要烧,这种烧的形式就是侮辱、亵渎。他说,请你代我向中国的弟兄表示问候,然后他就在电子邮件里写了这么一份公开‘牧函’,而且他提出要跟与他联系的教会,在每个礼拜天的主日弥撒,为中国的教会祈祷。”

中共迫害基督徒加剧 西方教会高度关注
CEEC大主教斯特林二世博士(刘贻牧师提供)

刘牧师向国内的教友转发了塞巴斯蒂安大主教的牧函。刘贻牧师表示:“有位国内的传道人跟我说,刘牧师,我看到这封信我的眼泪几乎掉下来。没有想到在这么遥远的地方有这么一个主教这么关心我们。”

刘贻牧师近来收到的另一封信来自美国“联合福音派圣公会”(CEEC)大主教斯特林二世博士,斯特林大主教写道:“那里的基督徒蒙受的逼迫和痛苦令人心碎。我们祈求你们在主里得力量。我们相信上帝会惩罚那些伤害他宝贵子民的人。你们的痛苦之夜是漫长而艰难的。我们相信上帝会赐予你们黎明的喜乐。”

对斯特林大主教的来信,刘贻牧师说:“虽然他听不懂中文,但他在视频里能够看到中国基督徒的哭泣,痛苦的祷告。”

刘贻牧师说:“我也会这么看的,中国对教会的逼迫,对基督徒的逼迫,是他们的宗教逼迫的一部分。这种反人类的政权必然会受到上帝严厉的惩罚,这是不容置疑的。”

刘贻牧师表示,中共对基督徒的迫害必然会引起更多西方教会的关注。他呼吁生活在西方民主国家的华人基督徒,应赶快听从上帝的召唤,从冷漠中醒过来,向中国受迫害的基督徒兄弟姐妹们伸出援助之手。

(特约记者CK 责编:申铧 网编:瑞哲)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