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再次呼吁中共停止宗教迫害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再次呼吁中共停止宗教迫害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参加“和平火炬游行”活动,呼吁中共停止迫害宗教信仰(图片来源:寒冬

【本站讯】继世界人权日当天走上米兰、罗马的街头,谴责、揭露中共遣返人权的恶行后,1月18日,从中国逃亡到意大利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再次参加“和平火炬游行”活动,呼吁中共停止迫害宗教信仰。

此次活动,由意大利罗镇市政府与工人基督徒协会(ACLI)、圣文森特德保罗协会(Società  San Vincenzo De PaoliSocietà San Vincenzo De Paoli)以及多文化绿洲协会(Multiculturale Oasi)等11个协会组织联合举办,旨在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世界和平,用爱心接纳和帮助来到意大利的移民和难民,共创和平社会。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再次呼吁中共停止宗教迫害
市政代表带领游行队伍前行

为躲避迫害而逃亡到意大利的全能神教会成员与来自其他国家的穆斯林、以及当地天主教信徒等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们组成的一支游行队伍,手持象征和平的火炬,在罗镇市市长以及其他市长的带领下,缓缓走向Meda礼堂。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再次呼吁中共停止宗教迫害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游行队伍中

在游行队伍中,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打着“反对中共独裁统治,反对宗教迫害,我们要民主自由”的牌子,呼吁中共政府停止宗教迫害,给予基督徒宗教信仰的权利。

全能神教会是受中共迫害最严重的家庭教会。近年来,当局不断加大对其的打击力度,仅2018年,中共在全国各地多次发起对该教会的镇压、抓捕行动。据该教会不完全统计,过去的一年已逾万名教会成员遭到当局非法抓捕。

对于全能神教会成员在中国遭到迫害的事实,人权杂志《寒冬》主任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表示:“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同时他还呼吁“所有的宗教都应该联合在一起,绝对地维护信仰的权利,因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信仰的权利。如果中国宗教存在这个严重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永远值得关注。”

他还表示,在中国发生的针对宗教,特别是针对基督徒的迫害行为,已导致大量难民的产生,但由于西方听到了很多中共传播的关于宗教的“假新闻”,致使很多人对这些因宗教迫害而产生的难民并不了解。

据了解,由于西方很多国家对这些来自中国的基督徒的受迫害事实并不了解,导致他们的庇护申请异常艰难,多数人都在申请庇护时被拒绝。所以即便逃离中国,他们并没有因此而获得真正的自由和安全保障,他们依然随时面临着被遣返回中国遭到中共抓捕、迫害的危险。

此前,人权无国界组织曾公布了三起全能神教会成员回到中国而被抓捕案例,其中一人仍被监视居住一人被扣上“参与邪教活动”的罪名判刑3年半一人被警察抓捕后被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对于基督徒庇护申请的艰难处境,马可·莱斯宾蒂呼吁说,在某种程度上,政府必须重新关注这一事实。宗教自由,是意大利政府必须承认的第一个人权。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再次呼吁中共停止宗教迫害
罗镇市市长在Meda礼堂发言,希望人们能关注和接纳难民

当天游行结束后,市政代表在meda礼堂发言时也表示,因战争、贫困、迫害而失去家园的难民情况很糟糕,希望人们能关注和接纳难民,政府也会努力改善他们在本国生活的条件,为他们寻找更好的生活空间。

记者艾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