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特区天安门事件纪念活动:自由一定会来临正义将得到伸张

来源:寒冬

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主办的天安门事件30周年纪念集会向中共政府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寒冬》也参加了此次集会。

很多人总说共产主义早已消亡成为过去,但十几亿中国人民有充分理由反驳这个轻率的定论。1989年至1991年前苏联阵营的东欧共产主义政权土崩瓦解后,众多西方人认为中国的共产主义也会随之消亡,但这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他们为了与中共这个暴君进行互利贸易,只好无奈地接受中国残酷的现实,然而,他们并没有对中国在未来实现民主和自由而失去希望。6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国会西草坪举行的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纪念集会上,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主席李·爱德华兹博士(Dr. Lee Edwards)表示,这个未来肯定会来临,也许来得比任何一个中国人或者西方人想像的更早。

此次活动由人权组织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主办。该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教育组织,根据一项一致通过的国会法案创立,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希(George Walker Bush)于2007年6月12日亲自出席其成立典礼,那一天恰逢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1911—2004年)在柏林墙面前发表著名的“推倒这堵墙(tear down this wall)演讲20周年纪念日。该基金会深信,共产主义一直在犯危害人类罪,至今仍然到处弥漫着死亡气息。正如与会者中一位男士手中的牌子所展示:“社会主义等于种族灭绝。”

爱德华兹博士是一名优秀的保守派研究员,供职于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 of Washington)的肯尼思·西蒙美国研究中心(B. Kenneth Simon Center for American Studies) ,出过15本专著,现任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主席。他与同事政府关系部主任克里斯汀娜・奥尔尼(Kristina Olney,Director of Government Relations)共同组织协调了此次活动。

代表20多个人权组织的嘉宾相继发言,他们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来自不同的政治阵营。夏日悄然来临,在明媚的阳光下,与会者背后的白色国会山闪闪发光,许多人认为这个美好的自然景观在祝愿着中国的人权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发言嘉宾分别是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倡议部负责人安妮·柏雅强女士(Annie Boyajian)、公民力量(Citizen Power Initiatives for China)主席杨建利博士、魏京生基金会(Wei Jingsheng Foundation)创始人魏京生先生、对话中国(Dialogue China)创始人王丹博士、声援维吾尔人运动(Campaign for Uyghurs)创始人及主席罗珊·阿巴斯女士(Rushan Abbas)、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主席马提奥‧梅卡奇先生(Matteo Mecacci)、西藏运动研究所(Tibet Action Institute)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执行主任多吉才旦先生(Tendor Dorjee)、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国部负责人苏菲‧理查森博士(Sophie Richardson)、国际特赦组织美国分会(Amnesty International USA)亚太倡导事务经理弗朗西斯科·本克思米先生(Francisco Bencosme)、全能神教会焦梦洁女士(Tr acy Jiao)、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政策协调员吴迪先生(Dee Wu),以及守护台湾自由(Keep Taiwan Free)共同主席和发起人汪采羿女士(Jenny Wang)。

无国界妇女权益(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主席雷吉·利特尔约翰女士(Reggie Littlejohn)针对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发表了精彩演讲。“一胎政策”是中国强行实施的国策,规定有过一个孩子的家庭二胎必须强行流产,虽然这项政策最近演变成了“二孩政策”,但“仍未能阻止屠杀行径”。利特尔约翰女士因此得出结论,“这就是共产党政权的标志——和平时期杀害本国人民”。

紧接着发言的是美国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The 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 Justice)主席卡特里娜·兰托斯·斯威特女士(Katrina Lantos Swett),她呼吁美国两党携手合作,共同解决这些可怕的问题。斯威特女士是托马斯·彼得·兰托斯(即汤姆·兰托斯,Tamas Peter Lantos,1928—2008年)的女儿,汤姆·兰托斯出生于匈牙利,生前是美国加利福尼亚民主党众议员,致力于捍卫人权。

接着,天安门大屠杀的幸存者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向与会者表达了心中的哀痛和期望,感人肺腑。令人关注的是,参加活动的还有逃离中共软禁的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先生,以及对华援助协会(ChinaAid)主席傅希秋先生(Bob Fu)。傅希秋曾是1989年天安门广场示威抗议运动的学生领袖。

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来源:寒冬

《寒冬》是此次活动协办方之一,笔者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讲话,阐述了中共领导人如何解读共产主义在东欧国家的垮台这一问题上宗教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中共以此为借口,三十年来无情地镇压一切宗教团体和信徒,以免中国的共产主义重蹈东欧国家的覆辙。

面向与会人员发表讲话的还有美国的一些政要: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议员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詹姆斯‧麦戈文先生(James P. McGovern)、新泽西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先生(Christopher H. Smith)、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安迪·勒文先生(Andy Levin)、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防扩散小组委员会的委员等人,他们对中共统治下正遭受苦难的众多民族、人民和信徒面临的恐怖形势进行了描述,并指出,美国与中国所做的任何交易,哪怕是合法的,也不应该以牺牲人权为代价。

来源:寒冬

虽然事先未作安排,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女士(Nancy Pelosi,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还是前来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回顾1991年她和国会其他成员的赴华纪念之旅,当时一行人在中共满腹狐疑的监视下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她坚决捍卫人权,要求中共政权立即停止一切不法行为。然后,她有幸为雕像“坦克人”揭幕。该雕像灵感来自于一名普通中国老百姓挡在一队坦克前那张著名的照片。

在集会上,人们还可以参观令人动容的画展。画展所展示的是“天安门母亲”,她们的孩子均在天安门广场上惨遭杀害。如今她们都老了,很多人都离世了,但她们永远不会孤独前行。事实上,站在她们一边,从她们干枯的手中接过争取自由的火炬,不断壮大这个群体的力量,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道德义务。此次集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中国人权组织(Human Rights in China)的新闻媒体主任徐美玲女士(Mi Ling Tsui)代表“天安门母亲”群体接受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基金会执行主任马里昂·史密斯先生(Marion Smith)颁发的杜鲁门-里根自由勋章。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多家电视网络和媒体竞相报道,取得了圆满成功。这种成功的感觉不是自己为自己祝贺,不是放纵,不是自大,不是故作多愁善感、乏味的重聚叙旧,而是因为它向中共政府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倘若共产主义可以在中国存在,那么异议人士、活动人士和观察人士也可以;被压迫的人们可以原谅历史,但不会忘却历史。在天安门事件中牺牲的人用他们的鲜血呼吁我们大家抗争到解放最终来临的那一天。在蓝天下写下的这个明确的信息,从华盛顿特区发出去。任何罪行都不会无人问津,任何侵犯人权的行径都不能长久,正义终将得到伸张。这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马可·莱斯宾蒂(Marco Respinti)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