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声援者:香港抗爭运动仍未结束

【本站讯】被视为香港抗议者“国歌”的《愿荣光归香港》,在过去的两周常在香港各区被抗议者唱响。而在世界民主日到来前夕,这首歌在距离香港9000多公里外的荷兰街头也被唱响。

9月14日下午3点,一场通过社交平台发起的“荷兰与香港同行”活动,在阿姆斯特丹Rai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天,活动参与者身穿黑衣,戴白色口罩,以表达对香港“反送中”抗议者的支持。

阿姆斯特丹Rai国际会展中心活动现场
阿姆斯特丹Rai国际会展中心活动现场。Photo:ADHRRF

“反送中”抗议运动的爆发,是因港人反对香港政府不顾民意坚持要推出的“逃犯条例修正草案”。从6月9日开始触发的大规模示威游行至今,这场运动已进行了百余天,早已演变成了香港人为争取民主、守护自由而战的人民战争。

“荷兰与港同行”活动的参与者们也希望借此活动向外界宣扬,虽然林郑月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但香港的抗争运动仍未结束,香港人的民主、言论自由及人身安全仍面临危机,仍需外界向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共施压。

除了合唱将香港示威者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愿荣光归香港》这首歌外,活动期间,参与者们还向过往行人分发传单,讲述香港人正在遭受的人道主义危机、香港人民的五大诉求(撤回送中恶法;撤销对义士的检控;撤回暴动定性;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双真普选),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香港民主运动、为香港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活动的参与者们围坐在广场上合唱《愿荣光归香港》
活动的参与者们围坐在广场上合唱《愿荣光归香港》。Photo:ADHRRF

闫成是此次活动的一位参与者,他在荷兰生活已有4年多,是人权组织——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他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人民的奋力抗争,说明中共独裁统治给人民带来的是惊悚和恐惧,也证明独裁统治不得民心。

他说,香港是中国最后一片自由之地,才回归22年,中共就将黑手伸向香港,要毁掉“一国两制”,不仅香港人民决不接受,世界人民也不会接受。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志愿者闫成接受本站采访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志愿者闫成接受本站采访。Photo:ADHRRF

另一位来自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的志愿者王爽表示:“香港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独裁统治,哪里就有抗争,香港人民意识到,如果再不起来抗争,香港就彻底沦陷了。”

她还呼吁说:“香港人民的反抗代表向往自由的人民对独裁统治的宣战,希望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团体都能站起来,像今天参加活动的人们一样声援香港,对中共独裁暴政说‘不’。”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的志愿者王爽接受本站采访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的志愿者王爽接受本站采访。Photo:ADHR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