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举行9.28撑港反极权集会

【本站讯】2019年9月28日,中共建政70周年前,一场为力挺香港抗议者,响应“全球连线对抗极权”行动的“守护民主荷港同行”集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水坝广场举行。

众人齐聚水坝广场举行集会,声援香港五大诉求
众人齐聚水坝广场举行集会,声援香港五大诉求 (图片:ADHRRF)

当日,正值雨伞革命五周年,集会发起者Netherlands for Hong Kong (荷兰支持香港)是一群生活在荷兰的香港人,他们在脸书上写道,五年前的9月28日,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受到87枚催泪弹镇压,演变成长达七十九日的雨伞革命。五年后的今天,民主发展毫无寸进,而催泪弹、胡椒喷雾和橡胶子弹已经成为香港街道上的日常。香港正面临回归后史无前例的打压,言论自由和人身安全不再。他们呼吁更多的人能起来共同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

“守护民主荷港同行”集会现场
“守护民主荷港同行”集会现场(图片:ADHRRF)

当天在荷兰的港人、华人及外国人士约300人加入了这次声援香港反对中共暴政的集会。

守护民主荷港同行”集会现场,与会者手持标语牌支持香港民主运动
守护民主荷港同行”集会现场,与会者手持标语牌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图片:ADHRRF)

 

志愿者手持标语,声援香港
志愿者手持标语,声援香港 (图片:ADHRRF)

集会开始,发起者通过影片介绍了中港关系为何日益紧张等有关香港抗议运动的情况,并宣读了9.28 集会声明,重申香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国际特赦组织荷兰代表Mr. Stijn Deklerck获邀在集会上发言,呼吁香港政府确保香港警察对和平示威者不应有过分武力,应提供给香港人表达诉求的自由。他还呼吁荷兰议员,9月30日国会关于中荷两国新政策的讨论,应以确保人权状况为前提进行。

国际特赦组织荷兰代表- Mr. Stijn Deklerck发言
国际特赦组织荷兰代表- Mr. Stijn Deklerck发言(图片:ADHRRF)

当天参与集会的还有多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基督徒,他们都是因中共迫害逃亡到荷兰的,对香港所遭受到的极权打压感同身受。

一名基督徒表示,中共正在撕毁“一国两制”,要对香港实行独裁统治。他说:“我们不能坐视香港沦为第二个中国大陆,都应该行动起来支持香港!”

他揭露,在中国,共产党权大于法,宪法规定人人都有宗教信仰自由,但中共却大肆迫害基督徒。他们一家三口就是为了躲避中共的抓捕迫害被迫逃亡到荷兰,深知中共的凶残和邪恶。

大陆基督徒发言
大陆基督徒发言(图片:ADHRRF)

来自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说:“回顾中共执政7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杀人的历史,它的暴虐统治至少造成了一两亿中国人的非正常死亡。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切,让我们看到中共把黑手伸向了世界的民主制度,它所到之处带来的就是恐惧和灾难!”

她呼吁人们要不畏强权,打破沉默,团结起来支持香港。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发言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发言(图片:ADHRRF)

集会期间,《愿荣光归香港》的歌声也再次在阿姆斯特丹的上空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