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运动摄影展在瑞士苏黎世举办

【本站讯】9月19日,一场主题为“与香港记者同行”的新闻摄影展在瑞士苏黎世开幕,展出了香港一线记者拍摄的作品,纪录了过去三个多月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情景,获得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媒体报道(图源:ADHRRF)

为期10天的香港反送中运动新闻摄影展,于9月19日在瑞士苏黎世Sihlquai 125 号 开幕。此次在瑞士举办的香港摄影展由瑞士摄影记者协助发起,主办方希望利用新闻摄影展来展示当前香港的社会和政治局势,并向世界表明,在这关键时刻新闻媒体仍是今日香港与国际社会沟通的主要媒介。

现场观展人员
现场观展人员 (图源:ADHRRF)

9月25日,主办方一名代表向观展者介绍展出作品时谈到,展出的多数照片都是记者冒着危险在香港街头拍摄的,但是中国大陆的人看不到,他们只能看到香港市民抗议的照片,看不到警察向抗议者发射催泪弹的照片。

他说,希望更多的人能借助展览了解事实真相,为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发声。
他还表示,他的一些中国朋友因担心其中国的亲人会受到中共的骚扰,而谢绝前来观展。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侯先生夫妇与主办方一名代表合影(图源:侯先生提供)

同日,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侯先生与他的妻子李女士前往观看展出。因受中共迫害而被迫逃亡到瑞士的侯先生夫妇表示,中共的触角伸向哪里,哪里就有压迫,他们支持香港人为争取自由民主抗争。

据报道,此次活动搜集了9位香港记者约450张香港街头抗争照片,除表现出示威活动的现场之外,也凸显了第一线摄影记者工作的危险,因配合展览厅的规模,此次展出70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