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主办活动讨论中国人权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 (图片来源:方依、淳爱提供)

【本站讯】20171117日晚,国际特赦巴黎伏尔泰团队主办了一场关于中国维权人士的讨论会,主题为“Chineopposants politiques et liberté d’expression”(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和言论自由)。国际特赦中国部负责人Mariam El Kurdi女士、团结中国协会主席Marie Holzman女士、汉藏协会主席Zhang Yimeng女士相继在会上发言,一些关注中国人权的人士和逃亡到法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一行11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Mariam El Kurdi女士在会上详细讲述了苏昌兰、伊力哈木·土赫提、刘晓波三人因言获罪,受到中共当局迫害的遭遇,以及这些事件给他们家人所带来的伤害。她说,用这样的方式是为表达对这三位“中国自由捍卫者”的支持,让他们知道他们没有被忘记,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对中国人权保持希望。她谈到,现在中国还有多少个刘晓波,我们无从得知,但是在20157月一次大抓捕浪潮里约有250个人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遭到抓捕,这些律师的家人经常被警方警告、限制,他们的配偶、子女都陷于抑郁之中。

团结中国协会主席Marie Holzman女士在会上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方依、淳爱提供)

Marie Holzman女士指出,2017年中国主席习近平又对网络、手机加强了控制,尤其是线上言论。她说,中国,是一个被中共监控的国家,中共凌驾于法律之上,权大于法,导致贪污等很多问题难以解决。她还谴责,关于人权条约中共从来没有执行过,很多优秀的中国人权律师都成为中共打击的对象,比如高智晟等。

Marie Holzman女士还特别提到中国大陆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受中共当局残酷迫害的状况。法国国家级难民权益法院(法语简称CNDA)一名报告员对在场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提问,问及全能神教会受迫害一事是全国范围的还是只发生在某些人身上,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袁女士列举了相关数据和事实作了回答。

袁女士说,全能神教会自1991年在中国大陆建立以来,就遭到中共的抓捕迫害,1995年该教派被中共定为“邪教”,中共以此为借口在全国范围内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采取严厉打击、残酷迫害。尤其20145·28山东招远杀人案,中共将此案嫁祸给全能神教会之后,镇压再次升级,仅6-8月短短两个月,有1500多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中共警察抓捕,至少6人被迫害致死。迄今为止,现有据可查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就高达44人,还有很多基督徒被中共迫害有家难归、四处逃亡。袁女士坦言:“我们都是被迫逃到这里来的。”

两位法国女士与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交谈 (图片来源:方依、淳爱提供)

随后,两位参会的法国女士向在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询问他们在法国的生活状况。

此外,会议就中国长期以来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给广大中国妇女造成严重的伤害和对中国社会也带来无法弥补的后果,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和提问。

文章来源:方依、淳爱

20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