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译:【时评】 人权无国界

编辑人 崔忠雄

编辑时间 2017.07.06 14:38

因美国大学生奥托·弗雷德里克·温伯尔的死亡,美国公民在愤怒、世界各处表示哀悼。一个蛮有理想的健壮青年,在严重脑损伤昏迷状态下回国不到一星期便撒手归西。世界再一次被北韩的反人权行为震惊。通过曾在北韩被扣押过的人的证词,可估计被判15年劳教的他,在服役中受到的虐待是如何的。现在北韩还在扣押着三名美国公民和多数外国人。我国被扣押的有金正旭、金国旗、崔春吉宣教士等6人。川普谴责北韩残酷政权,并在公开声明中暗示要惩治北韩。

2016年,UN总会持续12年通过对北韩人权的决议案。美国从1990年开始每年通过各国人权报告书递交了人权决议案。以北韩、中国为首,缅甸、伊朗、津巴布韦、古巴、白俄罗斯、厄立特里亚等国被指定为人权打压国。

脱北女性在中国抓后被非法监禁、酷刑、人口买卖、强制北送的痛苦之态逐渐被揭露无遗。近日,纽约举行了由多数脱北女性参加的‘脱北难民女性:在中国的困境与人口买卖’专题研讨会。她们作证被关在中国当地公寓成为性奴隶人权被蹂躏和被中国当局强制遣返后在北韩的监禁设施里所受的一切苦楚和暴行虐待。研讨会结束第一时间,举办此活动的美国人权团体和北寒自由联合会员给习近平国家主席发送了一封终止北送北韩脱北者的请愿书。


对于坚持社会主义体系的中国,宗教就被视为控制对象。尤其是法轮功一直受到宗教禁止与打压。去年7月迎接法轮功被迫害17年在首尔广场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对法轮动的人权打压全国民反对大会’。长期以来,中国的人权问题一直受到关注。中国现代史中尤为代表性的是被称为血腥星期日的天安门事件。这是
198964日发生数千名死伤人员的民主化示威事态。由此事件为契机,中国的人权问题在国际平台一直成为激烈争论的对象。

去年613日,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决议案’,要求立即停止对中国法轮功修炼学徒等良心犯的非人类活摘器官行为。这也是华盛顿为基础的DAFOH的持续而系统的努力结果。DAFOH20163月曾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

不久前MBC新闻报道一个被关押在中国沈阳教导所的韩国人给母亲的一封信。信中说到他的手脚一直被绑在铁栏杆上,并持续被殴打和电棍刑讯。

1992年以后中国的全能神教会也成为被打压的对象。2014528日,招远的一家麦当劳餐厅杀人案件被报道为全能神教信徒所行同时迫害全面开始。立刻全国开展了名为‘百日会战’的重点打压行动,仅在新闻公开的被抓人数直达1900人。后续两年被抓捕人数达38万人。根据杀人事件案犯的法庭自述,他们陈述自己不是全能神教信徒,也没有与全能神教会接触过。即便如此,中国当局将此事件的开端看作是全能神教所行,并不断加大打压力度,导致逃亡海外行列接连不断,我国也有不少难民申请人员居住。目前,全能神教发展的国家以韩国、美国、菲律宾、台湾、香港等地不断扩散。

中国的宗教方面的人权问题随着经济自由化略显逐渐改善,但现实信仰自由还没有完全得到保障。中国当局将法轮功、全能神教等定为邪教,连官方的三字教会也不例外。仅浙江省就有2000多教会的十字架被强制拆除。

能够说明中国人权的代表性事例就是被囚禁在中国监狱的刘晓波(61)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在2008年刘晓波主导共产党一党独裁体制改革和人权改善问题联名运动,因涉有国家颠覆罪被判11年并入狱。虽然他被评定为诺贝尔和平奖获奖人,但中国政府却指责这是在干涉国家内政,并不允许他参加颁奖典礼。最近刘晓波被判定为肝癌晚期处于假释阶段。

人权是人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是人从出生时就自然被赋予的,所以称之为‘天赋人权’。1948UN宣布‘世界人权宣言’起,人权便成为人类基本该追求的权利,并强调为世界的自由与平等与正义的维持,人类的尊严必要成为人生活的基础。

现在正在北韩、中国等世界各地蔓延的非人类性被践踏的人权必须得到完全的保护。人类当追求活得像人的生存基本权,信仰自由应受到保护。人权不能以国家与民族划分来制约人的权利,只有在确立全世界是一家的人权思想时才会实现。人权,是绝不能有国界的。

编辑:崔忠雄(Choongwoong,Choi)

[email protected]

(新闻来源:KNS)

<著作权所有人 KNS新闻通讯 禁止无端转载及转接散播>

原文链接: http://www.kns.tv/news/articleView.html?idxno=32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