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译:迎接世界难民日 举办第三届难民电影节

——难民电影节里看难民的难处

第三届难民电影节结束后,电影《拯救》导演Nikola lvanovski与参加人员纪念留影

KNS通讯 黄子益记者】为配合620 日世界难民日活动,韩国难民支援网和 UN 难民机构韩国代表部在首尔联 合举办了第三届难民电影节活动。

24 日上午在大韩剧场举办的开幕式会场里座无虚席,很多没买到票的人只好在场外浏览 电影海报。

记者看到有几个人在与 UNHCR难民机构韩国代表 Naveed Syed Hussain 亲切交谈。从对话中得知,他们是来自中国新兴基督教的难民申请 者,因受中国政府迫害逃到韩国来的。他们此次来参加电影节,是想为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影片《拯救》导演 Nikola lvanovski 对场外关注他们电影的人说,战争带给人的心灵创 伤很大,在拍摄中,他感受到了难民的痛苦和无奈,他表示目前还缺少对宗教难民的关注。

25 日的活动现场,公益法中心律师李一说,韩国从 1995 年到现在已经批准将近 600 人的难民身份。

Helpsyria Abdul Wahab 事务局长道出难民的心声,难民们只想能正常的活着,能被人理 解和包容,他不明白韩国为什么二十多年了仅仅批准 500 多人的难民身份?他呼吁人们更多 来了解难民,难民不是坏人,是需要帮助的人。

他还说,有很多叙利亚难民的难民身份得不到韩国政府认可,因此,有一部分人因忍受不了歧视被迫离开韩国,但也有一部分人不愿意离开韩国,原因是他们已经有了韩国朋友,而其他地方则没有朋友。

受宗教迫害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说了他们的难处,中国是无神论国家,迫害基督徒的事实是全世界都公认的,他们希望自己用血和泪经历的受迫害事实被更多的人了解、关注。

他们还说,现在灾难越来越多,难民越来越多,就是因为人都随从邪恶势力,远离了神,失去神的祝福。就如全能神说:“人类要想有好的命运,一个国家要想有好的命运,那只有人类都俯伏敬拜神,都来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认罪,否则人类的命运与归宿将会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劫难。”

原文链接:http://www.kns.tv/news/articleView.html?idxno=325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