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无国界”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当局批准中国宗教难民的政治庇护申请

2017年12月1日“人权无国界”(布鲁塞尔)敦促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瑞士和其他欧洲国家的政府尽快批准那些在中国因宗教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中国公民的政治庇护申请。

全能神教会(CAG)1991年始创于中国的一个新兴宗教,其成百上千的成员已经离开他们的国家,来到欧洲寻找安全的避难所。他们的政治庇护申请已经被拒,面临被遣送回中国、遭受抓捕和判处坐监数年的威胁。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到2017年,该教会30多万名成员被捕,众多成员遭受酷刑,至少30人在监禁期间死亡,死因可疑。

他们不仅是中国的国家暴力受害者,而且北京方面的宣传正在将他们的宗教给妖魔化。意大利新兴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发表了一篇由Massimo Introvigne博士撰写的研究报告,驳斥北京方面针对全能神教会所捏造的假新闻和子虚乌有的指控(参见:

 http://cesnur.net/wp-content/uploads/2017/09/tjoc_1_1_6_introvigne_ter.pdf

2004年,联合国难民署颁布了《基于宗教的难民诉求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澄清:新兴宗教和非传统宗教有权与主流宗教一起受到同样的保护;所在宗教的个体不必证明自己受迫害,只要证明他们所在的宗教整体遭受迫害就足够了;对“迫害”的解释应该是广义的,包括禁止自由信仰和传教。

全能神教会符合这些条件。

人权无国界”(布鲁塞尔)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当局批准他们的政治庇护申请。

(中文译稿)

COPYRIGHT © HRWF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hrwf.eu/human-rights-without-frontiers-urges-the-authorities-of-the-eu-member-states-to-grant-political-asylum-to-chinese-religious-refug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