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两名基督徒被抓 一人惨遭酷刑

2006年6月13日上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常青(男,时年37岁,吉林省通化市人)和王强(男,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人)传福音路过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某镇时,被当地警方非法抓捕并押至当地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二人携带的信神书籍和一张教会人数表被警察没收。警察确定二人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后,对二人刑讯逼供。警察用书垫在常青的胸口上,并连续拳击半小时,之后便将常青铐在暖气管上。下午,刑警队一名警察再次审讯常青,并朝他的脸猛挥拳头,顿时常青的嘴里流出鲜血。晚上警察将常青二人押送至看守所。

到看守所后,警察将二人分开关押。狱警命常青光身进号房,又命常青蹲在厕所上,并指使一个犯人往常青身上不停地浇凉水,当夜,常青光身赤脚在水泥地上站立一夜。次日,狱警又将常青抬到厕所,使他迎面朝天,之后硬往其口鼻里灌水,持续20分钟。常青被呛得手脚乱蹬,喘不过气。

关押期间,警察多次提审常青,每次都对他拳打脚踢,还命他大劈跨,双手后背,脸朝下,并拽着他的胳膊往上提,并用力拳击常青胳膊上紧绷的肌肉,致使他的胳膊被打得青紫,手铐也紧卡进肉里(至今手腕处还留有伤痕)。审讯终无果。

常青和王强在看守所共关押两个半月后,于2006年8月28日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