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两名基督徒被抓并被判劳教两年 其中一人遭酷刑

2009年4月16日晚上8点多,内蒙古乌海市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金铭(女,时年48岁)、高静(女,时年39岁)聚完会,走到该市某区公路上时,被五六个宗派人拦截并报警。不一会儿,两名男警赶来将金铭、高静连同二人的两辆自行车一并押至当地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警察共搜走金铭二人的40多元钱、一块手表、信神书籍、信神资料、MP5播放器等信神物品,随后将二人转押至看守所关押。

4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市国保大队长和三名警察来看守所提审金铭:“你都知道谁信全能神?他们是哪儿的?你们的教会带领是谁?你们之间怎么联系?”金铭没有回答,大队长见状照着她的左腿狠踢一脚,将金铭踢倒在地,之后又拽住金铭的头发,抄起一瓶矿泉水狠劲打她的额头。金铭被打得头晕目眩,心脏十分难受,但她始终一言不发。审问无果,警察将金铭押回监室。

警察为获取教会的信息及教会带领的情况,几天后,警察给金铭戴上手铐秘密押到刑警队,市国保大队长、区公安局局长等五名警察对金铭展开“车轮战”式审讯,他们一天二十四小时轮流看着金铭,不让其睡觉。只要金铭一合眼,他们立刻大吼大叫。金铭被折磨得头昏脑胀,浑身无力。国保大队长见金铭不说,拿起电警棍在金铭脖子上来回戳。强大的电流穿过金铭的脖子,她顿时感到疼痛难忍,全身不由自主地抽搐起来。接着大队长将金铭铐在暖气管上,又手拿一根直径约2厘米粗的绳子,指着墙上一大片黑色人形印子恐吓金铭:“看到墙上的印子了吗?那就是我们用绳子吊人时,留下的痕迹。你如果再不说我们也把你吊起来。”金铭仍丝毫不透露教会信息。大队长见威胁不成,就丧心病狂地撩起金铭的衣服用电警棍猛戳其脊背,边戳边逼问她教会信息,金铭坚定地说:“我就这一条命了,你们想怎样就怎样,让我出卖教会不可能!”国保队长见实在问不出什么,便停止了审讯。此时,金铭感到心脏特别难受,但警察队长却丝毫不理会,直接将她送回看守所。

看守所的警察看见金铭伤势严重,怕出意外担责任,就强烈要求国保大队长带她去医院检查,到医院后,国保大队长收买医生,给金铭开无病的假证明,随后将其关回看守所。5月16日,警察以“非法聚会”为罪名,判处金铭劳教两年,5月18日,警察将她押至劳教所服刑。

2011年3月18日上午10点多,金铭获释。

据悉,高静也被判处劳教两年,具体详情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