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被警察抓捕并判三年 释后仍被监视

李文祥,男,62岁,云南省玉溪市人,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08年6月17日下午2点,二十多名警察突闯李文祥家,将其团团围住,威逼他交出信神书籍,李文祥不从。警察未出示证件,像土匪一样在李文祥家搜抄半个多小时,把家里物品到处乱扔,后搜走信神书籍、播放器、信神光碟等(未归还)。随后,警察未走法定程序,直接把李文祥押到看守所羁押。期间,警察提审李文祥教会事宜,还拿128张照片让他指认其中的基督徒,均无果。

2008年10月9日,法院强行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李文祥有期徒刑三年,将其转押监狱服刑。期间,警察勒令李文祥每天完成高额量任务,做1600个冰淇淋盒子,打30张草席,编织30张篱笆,完不成任务就打骂他。

2010年2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李文祥获释。

释放第二天,李文祥先后被警察勒令到司法所、派出所报到。一警察对其恐吓道:“以后不准再信神,要是被我们查到你还在信,就再将你抓回来判刑!还有一年内不能离家,如果离家必须到派出所申请!”半年后,村委会工作人员每半月就到李文祥家监视其行踪,致使李文祥的人身自由严重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