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因信神被中共两次抓捕 至今仍在关押

周艳(化名),女,50岁,浙江省人。

2012年11月的一天下午2点多,周艳和11名基督徒在某县一聚会所聚会时,被当地派出所的警察强行抓捕,并被警察以“扰乱社会治安”为罪名,押送到拘留所拘留10天。

11月中旬的一天上午9点左右,周艳被本地国保大队的人带回当地派出所审讯,审讯无果。11月19日,周艳被释放回家。

2013年6月底的一天下午5点,周艳到当地一基督徒(化名:韩梅)家中商量事情,被正在抄韩梅家的国保大队的人拉进韩梅家里。随即,国保局的人把周艳强行押往当地派出所审讯。当晚11点多,周艳被释放回家。

同年7月的一天上午8点多,国保大队的三名警察来到周艳家,强行把她押到当地公安局,拿出十几个名单和照片叫周艳说出他们的地址、年龄。审讯未果。后警察又强行把周艳的丈夫叫来审问,未果。当天下午5点,周艳与她的丈夫被释放。

2017年7月,中共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行全国统一抓捕行动。周艳和另一基督徒在某县一基督徒家聚会,突然十几名便衣警察强行闯进来,将周艳两人抓捕,并押到当地派出所。

2017年8月,警察以“加入邪教”的罪名,将周艳押送到市看守所。

截至2018年5月11日,周艳仍被关押在市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