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一基督徒因传福音被警察抓捕、刑讯并判劳教三年

王梅(女,45岁),家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03年2月10日,王梅与另一名基督徒到吉林省洮南市一个宗派福音对象家传福音,因恶人举报,王梅二人在回来的路上,被闻讯驱车(两辆警车)赶来的警察中途截住,强行押送到了吉林省洮南市当地一派出所。

到了该所,吉林省洮南市国保大队的警察又将王梅二人押送到洮南市拘留所。到了拘留所,警察就将两名基督徒分开审讯。国保大队队长进来就打王梅一个嘴巴,又拿大哥大(手机)打她,边打边喊:“你们的带领都让我们抓住了,你还不交代。”警察因对王梅的回答不满意,就气势汹汹地上来对其拳打脚踢,将王梅打得鼻青脸肿,口吐白沫,昏倒在地。警察这才住手,将王梅关在屋里,又去审讯另一名基督徒。

次日上午8时许,国保大队的警察逼王梅靠墙站着,厉声问:“你们的带领是谁?”王梅回答:“不知道。”警察气得上来拳打脚踢,把王梅打得头昏眼花、鼻青脸肿,并吼道:“你是信全能神的,就该枪毙。”然后骂骂咧咧地走了。

第三天上午10点多,警察又来提审王梅,他们用电脑播放录像给王梅看,并指着录像中的一人问:“你认识她吗?”王梅回答:“不认识。”警察气得暴跳如雷,喊道:“关键话你一句不说,叫你不交代。”边说边踹王梅。

几次审讯均无结果,王梅被关押在拘留所一个多月后,警察以“信邪教,扰乱社会治安”为罪名判王梅劳教三年,之后将她押送到吉林省某劳教所劳教,直至期满释放。

另一名基督徒详情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