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一基督徒患严重心脏病 却遭法院强判三年零六个月

2012年12月13日,家住吉林省集安市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方霞(女,时年52岁)在某地传福音时,被警察强行抓捕,并将传福音书籍全部没收。

到派出所后,警察为得到其他基督徒的下落及传福音资料的来历对方霞再三逼问,方霞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审讯持续至深夜,无果。最后,警察强行把方霞押往看守所。

看守所内,方霞因有严重的心脏病,看守所拒收。后来,派出所的副所长和警察强行将方霞羁押在看守所八个月。最终,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判方霞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2013年8月28日,方霞被送到吉林省女子监狱服刑。

进监狱后,方霞有严重的心脏病,但还得强忍病痛坚持劳动。超负荷的劳动致使方霞心律失常,血压极度升高,淋巴也增生,还引起了严重头晕,最终导致她浑身发麻,皮肤成绿色,体重只剩下35千克。服刑期间,方霞多次要求外诊,均遭到管教的拒绝。

2015年12月1日晚上9时许,方霞提前获释。释放后,方霞一直被警察监视,人身自由受到严重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