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两名基督徒因传福音被抓 一人遭非法劳教三年

于淑波(女,时年45岁)、张淑芬(女,时年58岁),两人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均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12年12月14日上午9点多,呼伦贝尔市的某旗棚户区内,两名便衣警察在气势汹汹地训斥正在传扬全能神末世福音的于淑波和张淑芬两名基督徒:“我们都监控你们好几天了,今天就是来抓你们的。”说着连推带拽将两人强行押至当地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两名基督徒身上的100块钱、钥匙、手机、耳环、项链均被警察没收。于淑波被戴上手铐,一女警喝问:“谁传你信全能神的?”于淑波未正面回应,审讯未果。警察为找到证据将于淑波定罪,便押着于淑波回家搜家,翻出MP5播放器和信神书籍后,便扇她耳光盘问书籍的来源,仍无果。

返回派出所后,警察针对“信神书籍是谁给的,在哪儿聚会,还有谁信”等问题反复逼问于淑波。审讯直至晚上10时许,于淑波坚贞不屈,审讯无果。警察气急败坏地将于淑波、张淑芬押送至拘留所。

在拘留所羁押9个月后,警察判于淑波三年劳教,之后将她押送至呼和浩特女子劳教所劳教。

2015年8月20日,于淑波被提前释放。释放至今,于淑波仍活在中共警察的监控中。

另一基督徒张淑芬详情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