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基督徒夫妇被当局重判数年家人均受骚扰

2016年9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市尼勒克县的一基督徒夫妇被中共警察抓捕,之后他们被押至监狱服刑。而他的家人不断遭受当局的骚扰和恐吓。

9月26日晚10点左右,尼勒克县派出所、79团派出所和乌拉斯台乡派出所共7名警察闯入杨帆(化名,44岁,某家庭教会讲道人,负责三个县的教会工作) 、李忠(化名,41岁)夫妇家。警察说有人举报他们聚会,并喝道:“在中国,信神、聚会是犯法的,跟我们走一趟!”随即,警察在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将夫妻二人强行抓捕,押往尼勒克县派出所。留下的一伙警察在他们家里翻箱倒柜,大肆搜翻,最后将搜出的圣经等信神书籍以及价值2000多元的手链等值钱物品全部掳走。李忠夫妇年仅8岁的女儿吓得直哭,李忠年迈的父母也受到惊吓,在一旁不知所措。

李忠和杨帆分别被羁押在尼勒克县看守所和伊犁市巩留县看守所女子教育基地。2017年4月20日,尼勒克县法院判处李忠有期徒刑4年,杨帆有期徒刑6年,押往监狱服刑。目前李忠夫妇仍在押。

李忠夫妇被抓后,其亲属便被中共严密监控,不断遭到警察的讯问、骚扰。9月28日上午,两名警察来到78岁的李母家,给其房子和轿车拍照,欲索要轿车遭拒。几天后,尼勒克县派出所警察打电话传唤李忠的大哥到派出所,针对教会钱财问题对李忠的大哥进行盘问,还吹嘘说:“这几天收获不少,抓了28个基督徒!”讯问无果将其放回。随后几天,李母和李忠的二嫂又分别被警察传唤,并遭到恐吓威胁。期间,李母询问儿媳杨帆被关押在哪里,警察回道:“她是重刑犯,这次是‘二进宫’了(杨帆曾因信主被抓判刑三年,获释不到一年又被抓捕),被抓当晚就押到伊犁市了。”李母要求见李忠,警察蛮横地说:“判了刑才能见,不判刑不能见!”

10月19日,79团厂干部和农四连指导员、连长等五人来到李母家,未经许可就给房子拍照,还厉声恐吓李忠父母说:“中央下达文件,要大力排查抓捕有信仰的人,要把信神的,特别是家庭教会的人一律抓起来!信神就是信邪教,是扰乱社会治安的,一天不抓,国家一天不安宁!你儿媳是重犯,如果你们再信神或传福音,就注销你们一家人的户口,把你们一家全都赶走!不管你年纪多大,都要没收房屋、停发退休金!还有,你儿媳刑满回来后,不许进这院子,要立即赶走,听到没有!”李母以国家规定信仰自由进行反驳。警察宋某喝斥道:“信仰自由是​​说给外国人听的,共产党不允许人信神,要想活命就得听共产党的话。从现在开始,你们家人的一举一动我们都会派人监视,也会经常来你们家调查情况。”

没过几天,李忠家人无意发现自家院子对面的电线杆上安装了一个监控器。不久,农四连连长和农四连会计又以“一家亲”的名义住到他们家,以监视其家人。(“一家亲”是中共名义上为防止新疆宗教极端主义,特别针对穆斯林家庭推行的一项政策。中共以维护民族团结为由强制安插政府工作人员和党干部住进穆斯林家庭,以监督其言行。)

目睹父母被暴力抓捕,加上屡遭中共威胁、恐吓,李忠年幼的女儿变得沉默寡言;李母精神濒临崩溃,只要听到狗叫声、车响声就害怕,甚至刮风使铁门咣啷作响的声音也会使其提心吊胆。李母说:“如果不是为了小孙女,早就寻死了。”家里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李忠父母身上,李父现已年过九十,背已经驼了,但还得干农活、做家务、照顾孙女。中共的迫害给基督徒的家庭带来了不尽的灾难。

新闻来源:寒冬/李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