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召会同工因保管教会书籍被判四年

王召刚(化名,53岁)是召会的一名同工,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开有自己的工厂。2014年6月,警察以查税为由将王召刚的工厂查封。警察在厂里搜查时,搜出王召刚替教会保管的近4000本属灵书籍,遂给王召刚扣上“信邪教并印书传播”的罪名强行抓捕。中共政府将被其列入定期更新的“非正统”教义名单的宗教团体都称为“邪教”。审讯后,警方将王召刚关押到看守所。

关押期间,警方教唆犯人折磨王召刚,连续七天七夜不让他睡觉,对他实施“车轮战”,把王召刚折磨得苦不堪言。

最后,法院判处王召刚有期徒刑4年,转到监狱服刑。王召刚的家人不服法院判决,请北京律师为其打官司,但法院不予授理,还将其转押另一监狱服刑。

2017年12月22日,王召刚提前获释,但一直被警方严密监控,没有人身自由。据知情人透露,警察一旦找不到王召刚,就给他的亲戚朋友打电话查问王召刚的下落,使他们十分烦恼。

2018年4月,王召刚去平邑县走亲戚,用身分证在车站买票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工作人员立刻通知其村委领导把他接回。

今年5月13日,当地派出所的三名警察又一次闯入王召刚的母亲家,盘问王召刚的情况及下落。警察无休止的骚扰使王母忍无可忍,她对警察说:“我儿子只是信神,替别人放了些属灵书籍,你们硬说我儿子信邪教,判他4年,现在他被释放了,你们还三天两头来,你们让俺这日子怎么过?”警察威吓说:“见不着你儿子本人我们还会来!”

据知情人称,由于警察多次上门骚扰、盘查自己及亲友,王召刚感到自己被囚禁在无形的监牢里,深感痛苦。

召会是二十世纪30年代在中国创立的一个国际性的福音派基督教团体。在中国,其成员因大声呼求主名的实行而被称为“呼喊派”。

新闻来源:寒冬/叶佳佳